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CBA-九运会是最好的挡箭牌 上海今年不放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1:06 体育周报

  最近关于姚明NBA打球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因此在上海东方队和北京首钢队的比赛结束后,东方俱乐部总经理白李专门就此事回答了记者。

  白李表示,俱乐部对于姚明去美国一事一直持支持态度。但是由于面临着九运会这样的特别重大任务,姚明对上海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颗棋子。对于最近传媒披露的美国众多经纪人来华“斡旋”一事,白李告诉记者,先先后后有许多在NBA有或者没有NBA经纪人资
格的人士来到了东方俱乐部,其中有些是为了正式引进姚明去NBA,而有些只不过是在其中进行一些穿针引线,想使姚明赴美能够更加顺利。

  据悉,其中有包括美国篮球学院的布鲁斯院长和美国前众议院议员西蒙,甚至还有新浪网董事长。而在这些人中,乔丹的经纪人大卫-弗尔克和目前在NBA风头正劲的费城76人队球探罗斯最为引人注目。白李认为,那么多经纪人来来往往也不能改变俱乐部的态度,那就是对姚明的个人利益和俱乐部的整体利益都要坚决维护。据了解,在NBA的选秀的规定中,对年龄低于22岁的球员要经过NBA总裁的批准,而如果参加选秀,姚明这样的球员基本上会以第一顺位的位置被球队挑选。但是为了参加今年国内举行的九运会,姚明在被选中之后就不可能立刻飞赴美国参加赛前的训练营和一系列热身赛,这对于姚明和选中他的NBA球队都不是很有利。因为如果以第一顺位被俱乐部选中,姚明得到的工资待遇将会很高;但他也有可能打不上主力,而如果一定要冒着一年打不上主力的危险去NBA的话,得到的待遇将是第一顺位的1/10。这也是东方俱乐部不肯放人的重要原因。

  看来,九运会是上海不放姚明去美国的最大挡箭牌,工资待遇问题姚明也不得不好好考虑。由此可见,今年姚明赴美已经成了一句空谈。(刘晔)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姚明




 相关链接
姚明赴美缺乏“合适时机” 今年加盟NBA基本无望 (2001/03/05 01:52)
就姚明加盟NBA一事 东方男篮统一给说法 (2001/03/04 01:51)
魔术队球探赴华考察巴特尔 NBA安排姚明参加选秀 (2001/03/03 17:50)
东方篮球俱乐部门槛踏破 乔丹经纪人也来沪挖姚明 (2001/03/03 16:47)
姚明赴美有三个条件 东方透露76人、奇才都来过人 (2001/03/03 10:49)
NBA救市场渡危机目标盯准亚洲 姚明是打开中国市场的桥梁 (2001/03/02 15:58)
上海市政府及俱乐部均表支持 姚明西行风起云涌 (2001/03/02 08:01)
姚明加盟NBA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