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体育周报》:球员的绝唱 部队球队的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0:58 体育周报

  总决赛还没开打,保级战还有两轮,但从目前的形势看,以后的比赛都将是职业联赛6年的两大绝唱。

  先看决赛。决战的双方,一边厢是5届霸主八一,另一边是联赛新锐上海队;两队阵容中,CBA两大中锋王治郅姚明各自傲然而立;在他们身后,两位少帅王非李秋平虽声色不露,决胜之心却已毕现。决战,由此镀上了一层真正的金色。

  决战因悬念而熠熠生辉。在常规赛第一轮上海队击败八一队之后,球迷们就开始期待两队的再遇。而八一队在常规赛第11轮主场大胜上海队之后,悬念非但没有尘埃落定,反而激起了球迷们更多的猜测。以上海队目前的实力和士气,对抗八一,虽无绝对的把握,却已有了足够的底气。而八一队,在经历了赛季之初的短暂低潮后,也为决战蓄足力气。如果说八一队还有什么优势,他们历经的前5届决战的经验无疑是最大资本。

  上海队的中锋姚明曾多次表示,如果要去NBA,也要在临走前为上海队留下点什么。一座金光闪闪的总冠军奖杯将是最好的答案。同样,八一队中锋王治郅山重水复的NBA之旅,也在本赛季柳暗花明。我们所期待的这场决战,也许是他们在远赴大洋彼岸之前,为CBA留下的绝唱。

  当然,5年一轮回,本赛季是CBA的第6个年头,一个轮回之后,如果能看到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对决,即使以后再也看不到姚明和大郅,中国球迷也不会失望。可以说,这个绝唱是“甜密的告别”。

  相反地,保级战场的绝唱却带有更多悲剧成分。媒体早就盼望部队球队退出CBA,现在终于出现了两支无望的部队球队打两场毫无意义的比赛的时候,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部队球队的确遇到了生存危机。不知这个绝唱是部队球队的悲哀,抑或球迷的惊喜?(辛江)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格里格尔独领风骚--CBA第28轮个人技术统计 (2001/03/04 23:45)
CBA第28轮综述--东方轻松胜首钢 决赛再战八一 (2001/03/04 22:22)
CBA-上海东方102-80胜北京首钢 大鲨鱼直奔总决赛 (2001/03/04 21:43)
CBA-山东润洁109-92胜济军 天马提前两轮降入甲B (2001/03/04 20:06)
CBA-万马旋风吹到鞍山 浙江提前保级成功 (2001/03/04 17:54)
CBA-八一率先进决赛 3-0干净利落击败东北虎 (2001/03/04 17:50)
CBA-直落三局淘汰对手 上海八一将如愿会师 (2001/03/04 17:12)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