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个外国佬在达拉斯--纳什和诺维茨基的“小牛”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5日18:32 体坛周报

  不同的个性

  成功使纳什与诺维茨基的友谊变得更加深厚了,他俩简直难以分开。两个人性格都比较温和,因此相处得很好,不过谁也不会认为他们彼此就十分相像。

  德克的母亲正在美国看望儿子,她就觉得两人很不同:“他们性格迥异,德克很安静,史蒂夫却很外向;他们穿衣服品味完全不同,不过他们彼此都真诚相待,尽量帮助对方。”

  两个外国佬就是在休赛期间也要呆在一起。去年夏天,纳什跑到乌尔兹堡去探访诺维茨基,和诺维茨基以前的队友打3对3的比赛,同时他对诺维茨基母亲的厨艺赞叹不已;一个月后,诺维茨基和他的女朋友跑到伦敦来找纳什,纳什正在他哥哥家度假,他俩一同出现在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对巴西的足球赛场边,就在这期间,纳什成为了“辣妹”哈利维尔的朋友,许多英国媒体都开始炒作哈利维尔跟纳什的恋情,甚至后来哈利维尔到达拉斯观看小牛比赛,都成了狗仔队的目标,不过纳什很好地处理了和新闻界的关系。

  回到美国后,诺维茨基对美国文化的适应越来越强,他现在不但能听懂各种方言俚语,甚至用这些口头语言跟纳什斗嘴时也不处下风。“人们总认为他是个特别内向、沉默寡言的人,”纳什说起诺维茨基,“事实上,他特别能侃,而且很会开玩笑,和邓肯一样好玩。”

  选纳什当总统

  不过诺维茨基还在努力适应NBA媒体,纳什在这方面已经是个专家了。1月初一家英格兰电视台采访纳什时,一个记者突然发问:“史蒂夫,你是怎样抛弃‘辣妹’的?”面对这个咄咄逼人、不怀好意的问题,纳什淡淡地回答道:“我的女朋友正在温哥华念大学。”

  “你没法激怒他,”队友沃特谈起纳什,“你见到史蒂夫的第一感觉总是,‘嘿,这家伙真酷!’他有伊斯特伍德(美国著名硬派影星,主演过《杀无赦》、《廊桥遗梦》)的风度,他总是那样冷静,总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纳什也认为耐心是他的一个优点,没有耐心,他不可能熬过在达拉斯的头两个赛季。这种耐心,帮助他和诺维茨基成为了目前达拉斯人的最爱。当他们出现在主场球馆时,球迷常常会打出这种横幅:“德克,不可阻挡的德国潜艇!”、“选史蒂夫.纳什当美国总统!”现在诺维茨基的41号球衣,已经成为了小牛队队员球衣中卖得最多的,纳什的13号球衣跟芬利的4号球衣并列第二。当纳什前一段因伤缺席6场比赛时,许多人甚至认为,少了纳什,小牛就很难获胜。

  然而这两个外国佬仍然保持着低调态度。

  “他们从来没有傲慢得意的行为,”老板库班说,“这并不是因为他们对球迷当年的喝倒彩还有情绪,而是因为他们不是那种自大的人。他们很自信而不狂妄,他们最让人难忘的,就是在场上场下都非常无私。”

  德克穿着有问题

  队友们也承认,成功并没有改变纳什和诺维茨基,他们还是那两个谦和朴实的大男孩,那对时刻在一起的好朋友。

  对纳什而言,和诺维茨基的友谊总有许多具体的任务,现在他就要改变诺维茨基的穿着风格。前一阵子到西雅图进行客场比赛时,纳什把诺维茨基拖到一家服装店里,逼着德克买了4双新鞋,他认为德克不能再穿那种高帮皮鞋了。

  “他的穿着还在挣扎,”纳什叹了口气,“这是我的责任,不过这家伙学习态度还算好,希望他能早日走出低谷。”

  发型也是两个外国佬研究的问题,因为他们外型都很英俊,纳什现代,德克古典。纳什不再染头发了,恢复了褐色头发,不过乍看上去有些杂乱的头发,仍然保持了摇滚歌手的风格。诺维茨基的满头金发,则体现出了70年代的复古情怀,他的头发有点长,比赛时甚至会影响他的视线。

  “如果我从史蒂夫身上学了什么,”诺维茨基笑道,“那就是保持个性,不让别人改变你。我必须像史蒂夫那样在发型上别出心裁吗?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不过德克母亲说,这个发型也是史蒂夫拖着德克理的。(颜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小牛队德国前锋可能将在全明星赛上取代奥尼尔 (2001/02/03 15:45)
本赛季加盟小牛被热炒 记者向王治郅求证传闻 (2001/01/30 19:46)
小牛队小尼尔森惊曝内幕:王治郅本赛季肯定加盟 (2001/01/26 11:37)
NBA-纳什健康困绕小尼尔森 小牛振兴依靠纳什(附图) (2001/01/19 15:59)
图文-卡特防不住小牛头号功臣纳什 (2001/01/06 22:23)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