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卡特可能参加扣篮大赛 猛龙试图靠其打响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8: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皮友来温哥华报道在洛杉矶媒体围攻下,卡特在1月3日与快艇交锋前表示,他可能不参加2月于华盛顿举行的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

  “也许不会,”在斯台普斯球馆外,面对着30多位记者,这位扣篮王子皱着眉头说道,“太多的人把这个比赛看得太重,他们忽略了我的全面能力。扣篮并不是我的唯一特点,我可不仅仅是一个扣将。我的责任是帮助球队不断进步,我相信我的实际能力并不像媒体宣传的那样浮华。”

  一夜之间,“卡特不会卫冕扣篮冠军”的消息传遍了世界。球迷感到十分遗憾,炒作新闻的媒体也觉得失去了卖点。从NBA在1984年全明星周末推出扣篮比赛以来,在此成名的飞人扣将们,既爱这项展现个人能力表演,可一旦夺冠,又不愿意卫冕。乔丹在1987年和1988两夺冠军,后来就不参加了,只有“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连续参加了5次,科比在1997年当了回“末代皇帝”,去年恢复扣篮赛,他也没有卫冕。

  扣篮大赛奖金只有3万美元,这很难让NBA球员动心,同时扣篮大赛有一定受伤风险,不过真正让球员们对这项比赛又喜爱又忌讳,是因为它的纯表演性质。球员可以一举成名,但很可能被贴上“浮华、好表现”的标签。

  卡特在继续进步,但他觉得自己已被媒体定位为一个哗众取宠的扣将,以致于人们忽视了他全面能力,所以他才会对卫冕扣篮冠军产生迟疑,这种迟疑,同时也是向大家表明他是全能的,他的第一目的是帮助球队成功。

  不论卡特说的是否是实话,来自赞助商和NBA官方压力都在促使他卫冕“扣篮王”。去年夏天卡特和耐克签了5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同时他和微软、ESPN电视网都有合同,今年春天耐克将推出卡特的品牌运动鞋,卫冕“扣篮王”是耐克市场营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NBA官方则更希望卡特出赛来振作球市了。

  据猛龙内部人士透露,猛龙管理层对卡特参加扣篮大赛持积极态度,因为这支球队希望继续打响名声,猛龙老帅威尔金斯1月2日也表示支持卡特参赛,“我相信他能带给球迷更多欢乐。”

  尽管对“扣篮大赛”态度模棱两可,但卡特对三分球比赛已经表示出浓厚兴趣,因为目前卡特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如果他最终出现在扣篮比赛中,卡特在全明星周末将要参加3项比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全明星投票 卡特仍独占鳌头 (2001/1/5 03:07)
NBA-像乔丹一样自信的卡特不服科比称王称霸 (2001/1/4 14:37)
NBA-卡特将不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 (2001/1/3 21:45)
NBA-太阳又出新兵 “微型前锋”麦克弗森抗顶卡特 (2001/1/2 17:33)
NBA-艾弗逊令人敬佩 猛龙确有过人之处 (2000/12/30 08:45)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