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八一火箭提速成功--大徐看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8:30 体坛周报

  世纪交替的两场比赛,八一火箭把上海和奥神打得落花流水。八一正像我们曾经预想过的那条蜕完皮后的大蟒,张着血盆大口,要把它在脱胎换骨期间从嘴边溜走的敌人一个个吞咽下去。

  以姚明的迅速成长和上海队整齐的内外援阵容,八一队本来是躲不过今年的劫数。即便是在2000年12月31日那场世纪大战中,如果双方四平八稳地打阵地战,八一队也占不到便宜。因为在内线的身高和力量上八一队并不比上海队强,但是八一队风驰电掣般的进攻速度让上海队疲于奔命,如果你跟不上八一队的速度,你能想的一切就是早点结束比赛吧;即使你能追上八一火箭的速度,这时候你也只剩里外倒气的劲儿了,谁都能看出上海和奥神的投篮命中率太低!

  八一队以前快的是两条线,防守反击,前锋快下;如今八一快的是一阵风,全队的每个环节都快:快下,快传,快跑位、快投篮,快防守。八一队像中国的火车一样进行了“全面提速”,但在“提速”之初,八一甚至冒着毁车甚至出轨的危险!

  八一的成功比人们预期来得要早,甚至连“提速总工程师”王非原来也是做好了卫冕之路从预赛第六名开始的最坏准备。但是,八一的“提速”没有夭折,八一成功了,王非成功了。

  八一“提速”成功决不是侥幸和撞大运。从王非在NBA达拉斯小牛队学习归来之后,他就立志改革,从训练方式到比赛观念上处处向NBA看齐,甚至连李楠的“第六人战术”也带有强烈的NBA影子。王非坚信,适用于NBA的先进理论和方法,同样也适用于CBA

  去年在NBA传奇明星访华时,一位看了中国队在美国训练和比赛的美国教练很为中国队在悉尼奥运会的前程担忧:“这批中国队员很有天赋,他们跟着美国教练就是NBA球员,但是他们跟着中国教练就只能是中国球员。”谢谢王非和八一队,你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篮球的希望之路。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再遥远的八一火箭--漫画小子 (2000/12/14 09:54)
评论-坠落的八一火箭--漫画小子 (2000/12/8 09:39)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