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奥尼尔很烦 小科比太傲--杰克逊不满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8: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霄鹤洛杉矶报道 上周打完快艇后,湖人休息了4天才在主场迎战爵士哈珀本以为能休息一下了,没想到杰克逊在1月2日上午安排了一次大运动量训练,全体队员在场上不停地跑了2个小时。

  “我是个老头了,”36岁的哈珀说,“浑身都是伤,不能老那么卖力,不过那些年轻人可得努力训练。”

  哈珀是在回应杰克逊的话。加时险胜快艇后,杰克逊马上宣布球队将进行大运动量训练,因为“除了科比和福克斯,其他人都存在体力和斗志问题。”

  得到表扬的科比很高兴,他穿着一双阿迪达斯新为他做的黄色球鞋参加训练。这种球鞋不能在比赛中穿,因为NBA规定比赛用鞋只能有黑白两色,但科比打算把这双鞋穿到2月的全明星周末上去。

  可奥尼尔听到杰克逊的话很不舒服。他知道自己的表现赶不上上赛季,可他的伤没断,而且正为罚球而苦恼。“教练说得对,菲尔永远是对的,”在1月3日的训练后,奥尼尔无精打采地说,“也许他认为我没尽全力,如果他这么亲口对我说,我肯定要更卖力,可他没直说。要是他觉得我不够卖力,他肯定有对付的方法。”

  杰克逊用意很明显,他想让球队进一步提升战力,因为队中“积蓄力量、等待季后赛”的想法太多了,他怀疑奥尼尔想到季后赛才全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来。但战斗力和信心不能积蓄,而只能通过一场场胜利积累,他需要球队现在就清醒过来。在休赛期安排大运动量训练,杰克逊的战术目的是提高球队防守。本赛季打了两个多月,湖人平均每场比赛让对手得97.3分,比上赛季高出近10分,这当然不是杰克逊想看到的。

  1月4日和老仇家爵士对垒,是检验湖人防守的最好机会。想要依靠进攻打败爵士会很难,因为那是一支最善于控制比赛的球队,一旦让他们领先,你就很难有翻盘机会。从第一节开始,强硬碰撞就没有停止,这一节打到第7分钟时,马龙一肘打在科比前额上,科比额头本来就有伤口,一下子痛得他眼冒金星,不过裁判没有吹罚,科比挑衅地站了起来,直勾勾地盯着马龙。裁判一看来者不善,马上吹了科比一个技术犯规,不过科比赛后对他的当时的反应很得意:

  “我当时眼睛都睁不开,但我就是要让卡尔(马龙)知道:你不能这样打败我,我不会被你吓住。裁判爱怎么瞎吹,我无法控制,可我必须表明我和球队的态度。”

  也许是科比不屈的表现,也许是湖人玩命的防守,马龙果然没有从他近来拙劣的状态中走出来,全场14投仅3中得14分,这是他本赛季最糟糕的比赛。

  比赛非常难看,奥尼尔在第四节遭到了“砍切鲨鱼”战术的围攻,他前6罚全部偏出,不过随后8罚他投进了6个。湖人一直保持着微弱领先,第四节打了一半,心情恶劣的奥尼尔6次犯规下场,临出场时他又和裁判争执,也吃了个技术犯规,不过科比这一节得了12分,全场31分,湖人把优势牢牢地控制在手。奥尼尔得了24分17个篮板5次盖帽。

  82比71的比分让杰克逊非常满意,他认为这是湖人本赛季最优秀的防守表演,因为爵士得的71分和36%的命中率,都是湖人本赛季对手中的最低。

  科比继续着他在得分榜上的领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最近2场比赛共吃了3次技术犯规,和他“好孩子”形象不符。科比却有他的说法:他是有意这么做的。

  “我觉得我干得很对,有时候你必须和裁判争论。你们放心,我不是‘拉希德(华莱士)’,以往4个赛季,我只是在场上老老实实地打球,一声不吭,我在赢得球员和裁判的尊敬,现在我认为是时候表达自己的意见了。”

  有记者问他是不是觉得自己已经成为湖人领袖了?科比低头想了想:“没错,我觉得你们可以这么说,我一直是个需要表达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压抑自己的人,现在我要释放自我。我从不对裁判大吼大叫,但我要和他们讲道理,我也知道怎么控制自己。”

  可他在对快艇比赛第三节就被罚出场了?“难道你们认为那是重要比赛吗?”科比的笑容很神秘。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人队福克斯婚情曝光 NBA靓仔迷住美国小姐(附图) (2001/1/5 14:27)
NBA-湖人再曝新闻:科比将缺阵扣篮大赛 (2001/1/5 01:14)
NBA-湖人报一箭之仇 犹他四连败创新低(附图) (2001/1/4 14:59)
NBA4日综述-迈基再得“三双” 科比拯救湖人(附图) (2001/1/4 14:34)
图文-[NBA]湖人82-71胜爵士 奥尼尔力压爵士中锋 (2001/1/4 14:31)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