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公牛两分险胜奇才 乔丹身上又挨一刀(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3:17 新浪体育

公牛队新秀后卫阿明
在比赛中的镜头


  如果今天奇才队客场挑战公牛队的比赛还有一个人关注的话,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乔丹。

  有时候,看看现在的NBA,人们不禁会怀疑,为什么乔丹的名字总会和联盟中最好的以及最坏的联系在一起。曾经让他一举成名的公牛队现在5胜26负,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战绩最差的球队;而他手下的奇才队又混乱不堪,几乎成为管理最差的球队。能够同时将最好和最差的名头揽在自己身上,乔丹也算够艰难了。

  面对奇才队的现状,也许乔丹反而要感谢公牛队。如果没有公牛队,奇才队岂不是在最差球队中忝列榜首。那样的话,乔丹在新闻媒体笔下更会没有立锥之地了。其实,如果不是现在奇才队最近得到两连胜,乔丹的麻烦更大。华盛顿的媒体已经在对乔丹口诛笔伐,尽管奇才队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人所共知,但现在人们真的开始怀疑乔丹的“职业态度”了。

  乔丹是在一心一意地当老板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他本人清楚。舆论界现在很难找到一个统一口径,不过,人们更相信一个新的说法。乔丹在奇才队只是他涉足管理的“试应手”,而奇才队则借乔丹的名头扩大影响,吸引球迷的关注。应该说,这次交易双方都得到了好处。乔丹在奇才管理层错综复杂的局面中应该明白了一件事,做一个成功的老板绝对不比做成功的球员轻松。至少,他已经了解到,住在芝加哥的同时,到现场观看奇才队的比赛会很麻烦。另一方面,奇才队现在频频在各大媒体上露脸,所有的事情都会毫无疑问地牵扯上乔丹,所有人都对奇才的命运空前关注。奇才队现在成绩虽然奇差无比,但是球队的运营方针已经取得了成功。

  说到底,乔丹还是一个芝加哥人。五年后,当他和奇才队的合同到期时,他有可能一个“回马枪”重新回到公牛。不过,现在乔丹显然无法考虑那么遥远的事情。球队的种种事端已经让他焦头烂额。窝囊废斯特里克兰闹起了情绪,一向循规蹈矩的史密斯又非常不识趣的在关键时刻闹乱子。在球员转会市场上,乔丹的如意算盘现在都因为种种原因难以实现。今天公牛队在最后关头98-96战胜奇才队,终止后者的两连胜,更让乔丹毫无面子。

  在今天的比赛中,奇才队在第四节比赛落后11分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在还剩9秒钟的关头,公牛队投入三分球,领先对手三分。但是当比赛进行到最后的1.8秒时,此前表现相当不错的惠特尼在三分线外造成公牛队球员的犯规。他在罚球线上冷静无比地将三个球完全罚入,比分再次成为平局。在最后1秒钟的比赛进程中,公牛大将布兰德神奇地跳投命中,奇才队整场的努力在布兰德的最后一投面前土崩瓦解。

  这场球不知道乔丹有没有在家里观看直播。得知比赛结果后,乔丹是应该为奇才丧失取得三连胜的最佳时机而遗憾,还是应该为自己熟悉的球队又一次取胜而感慨呢?答案只有他自己清楚。(朗博理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芝加哥媒体惊人预言 乔丹将重回公牛(附图) (2001/1/5 03:13)
NBA-像乔丹一样自信的卡特不服科比称王称霸 (2001/1/4 14:37)
评论-NBA有了新领袖 乔丹转世成科比 (2001/1/4 07:36)
NBA-乔丹老板麻烦不断 史密斯酒吧间内为女人帮凶 (2001/1/3 10:56)
NBA-北卡“产品”扬威全美 乔丹校友不甘人后 (2001/1/2 17:26)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