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芝加哥媒体惊人预言 乔丹将重回公牛(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03:13 新浪体育

乔丹的心事
只有他自己知道


  迈克尔-乔丹看上去和奇才队做的交易很不错,但他却可能重回芝加哥公牛队,以管理者的身份再率公牛队打造新的王朝。

  日前,芝加哥媒体对乔丹重回公牛队的可能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乔丹将回到他籍以成名的芝加哥公牛队,尽管等到这一天还需要时间和耐心。

  乔丹将肯定会回来的,当然这里所说的回来不是指周四晚率领华盛顿奇才队回到联合中心,同主场作战的公牛队交手。

  迈克尔-乔丹将以管理者的身份入主公牛队,重新回到他熟悉和热爱的芝加哥市!

  或者至少可以说那是乔丹的一个重要的计划,尽管等到这一天的实现还需要耐心。

  乔丹和奇才队达成的协议据说是一个为期五年的合同,乔丹期望从华盛顿体育中得到资产净值5000万美元的回报,包括从首都曲棍球队和MCI体育中心。在合同完成之前,这是乔丹本赛季不能和公牛队以及其他NBA球队产生交易的重要原因所在,

  其实,因为历史上战绩不佳以及管理不善,奇才队的价值是被严重低估了。将乔丹的名字填写到奇才队的管理层中对于球队来说是大大创造了一种新的价值。实际上,乔丹是和一支球队签约,而不是像以往一样额鞋子、汉堡包、电池和汽车签约,乔丹现在是和一支球队和一个职业体育联盟签下了一份合同。这就是为什么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极力鼓动奇才队老板波林和乔丹达成这笔交易的原因所在。乔丹仍极富商业价值。对于乔丹来说,他的这一行为仅仅是钩上了另外一家公司而已,这家公司和原来的耐克和其他公司没有什么两样。尽管乔丹和钱不纠缠,也很少有球队能证明花在他身上的开销是正当的。非常需要某个人提升自己篮球地位的华盛顿奇才队现在应该对此感到很满意,及时很明白的事实是,乔丹根本没有把心思放在奇才队身上。

  乔丹现在成了一位不折不扣的芝加哥人,他当初和奇才队的合同的部分内容就是他不想搬到华盛顿市。这一内容主要就是暗示着,乔丹的兴趣只不过是在奇才队的财政个股份上。

  乔丹在管理方面其实还是一个“菜鸟”,这比作为一个“菜鸟”球员的难度还要大,因此他只能是拿上球下场去炫耀一下他的非凡的球技。管理球队方面,乔丹还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而这是一个漫长和艰难的过程。

  乔丹应该对奇才队所做的改造和手术,是每个人都能为乔丹指引的东西,那就是乔丹应该除掉斯特里克兰、里奇蒙德和霍华德三位“高薪低能”的球员和他们身上的讨厌的合同,这是众所周知的“良策”,就像加布里埃尔在去年对魔术队所实施的手术那样,尽可能获得足够的薪资空间和选秀权。但加布里埃尔作为管理者已经是一位有20年经验的老手,而乔丹只不过是不知道怎样实现这一目标。于是,奇才队只有继续蹒跚前行,而人员方面则没有任何主要的变化。

  但乔丹不能除掉队中老队员的时候,改换教练其实他犯了一个错误。结果那些明知自己不被球队所倚重但却留在队中的老将成了压在汉密尔顿肩上的一副重担。汉密尔顿作为一个刚刚从迈阿密大学球队进入NBA的新来者,最终被放到了一个绝望的位置上。

  很明显,乔丹是想借此了解和尝试一下如何运作球队,但拒绝搬到华盛顿、或者是到场边看球以及经常参加球队的训练,就向球队传递了一个这样的信息,这并不是他的“身家性命”所在。

  但公牛队不同。乔丹曾表露了在公牛队退休的时候没有机会得到公牛队股份和进入管理层自己的失望之情,原来这本是他有兴趣的东西。这应该算是他想回到公牛队投资的信号,因为拉里-伯德也曾经轻描淡写的传递过这样的信息,他曾表示有意购买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乔丹和奇才队的合同还有四年,他也大概不会浪费这5000万美元的巨款,所以现在就回公牛队是不现实的,至少在最近不会这样。

  但乔丹知道公牛队老板莱恩斯多夫将在下个月就马上65岁了,莱恩斯多夫大概不会马上就卖掉他手中的那部分公牛队或者是白袜队的股份,但当他70岁的时候呢?谁也说不准。届时他还会积极的潜心于这些东西吗?乔丹打赌这绝对不可能。

  对于乔丹来说,他介入公牛队的另外一个关键是,莱恩斯多夫的子女中没有一个人表示了介入家庭体育商业的强烈兴趣。莱恩斯多夫家族在他们的商业体育领地非常成功,看上去他们没有倾向于接管球队继续运作下去的意思。

  那么,就有可能在白袜队的世界系列赛结束一两次之后,莱恩斯多夫可能会考虑出售问题。乔丹当然没有兴趣买白袜队,但他非常想掌管公牛队!乔丹也可能甚至相信自己还能运作好白袜队,因为他毕竟玩过这样棒球,而莱恩斯多夫则没有。

  在四到五年之后,乔丹对管理的相关的了解将接近成熟。乔丹曾经对奇才队改造的第一步将是在三年之内获得一个文斯-卡特这样的自由球员,但实际上本赛季之初获得了大牌自由球员的球队也并未显示出任何戏剧性的进步和实力的提升,那么谁又能保证奇才队即使得到了卡特似的大牌球星后取得长足的进步呢?乔丹其实并不是特别为华盛顿奇才队牵肠挂肚,因为在他看来,华盛顿其实并不能算得上是一个真正的篮球城市。

  华盛顿是政治之都,芝加哥才是迈克尔-乔丹的城市,乔丹自己也知道这一点。权且认为他现在正在为这一天而作准备吧。(实诚)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乔丹老板麻烦不断 史密斯酒吧间内为女人帮凶 (2001/01/03 10:56)
美国媒体不接受科比内中有因 乔丹接班人是个“另类” (2001/01/02 10:03)
NBA-斯特里克兰迟到受罚 乔丹管理无能弱点凸现 (2001/01/02 04:17)
NBA-乔丹碰上硬钉子 与斯特里克兰矛盾愈演愈烈 (2001/01/01 16:05)
NBA-改造奇才队受挫会迫使乔丹重返赛场吗? (2000/12/30 23:44)
乔丹无处不在--苏群回顾2000年NBA (2000/12/29 17:06)
中国篮球新世纪宣言 2005年乔丹联手姚明 (2000/12/29 11:52)
一大串的人名难抵乔丹一人--2000年NBA回顾 (2000/12/29 10:06)
NBA球员收入排序 乔丹纪录无人破 奥尼尔位列次席 (2000/12/23 20:06)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