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马布里不怀念森林狼 谋求网队领袖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15:54 体育周报

  史蒂芬.马布里上赛季平均每场打38.9分钟,得22.2分和助攻8.4次,在新泽西网队都高居第一。网队今年迎来来了曾3次获得NBA总冠军的新教头拜伦.斯科特,选来了新秀状元肯尼昂.马丁-面貌焕然一新。马布里对球队的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对未来也很乐观,多次表示要更多地支持队友,以谋求在球队的领袖地位。

  本赛季,你个人有什么目标?

  老实说,今年我没有确立任何个人目标,长期目标当然是获得总冠军,不过我们首先得进入季后赛。进季后赛后,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没有人在意常规赛赢了60场或70场,谁输了多少场。

  你曾经说过,每个赛季你都会为比赛带来新的东西,本赛季会带会什么?你更擅长得分还是抢篮板?

  今年我有3个变化。一是学会了交叉运球过人,这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运球;二是学会了插到外线,防守对方组织后卫的带球突破和跳投;三是学会了起跳后勾手投篮。至于得分和抢篮板,我全都在行。

  新秀肯尼昂.马丁能帮助你们打进季后赛吗?你认为球队还需具备哪些条件才能打进季后赛?

  他的到来肯定对我们有所帮助。他给球队带来了新东西,同时他自己也名意志坚强的球员,每晚都在努力取得更大进步。我们现在已经是季后赛的热门球队,也许还能夺得总冠军。

  在森林狼时,你和凯文.加内特合作得非常默契,你是否只有和加内特在一起时,才能共同进步?你觉得你能和肯尼昂也达成这种默契吗?

  这我倒是没想过。不过我有时也想,如果能再和加内特一起打球,一定很有意思。但人各有志,他现在在他喜欢的地方,我呆在适合我的地方。我和凯文一起打了近三年球,一百多场比赛,才互相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肯尼昂也一定能达成默契。

  凯瑞.基特尔特受伤对球队有影响吗?你认为他还能再打球吗?

  哪支球队最能激发你的斗志?你在NBA中最美妙的经历是什么?

  森林狼。最美妙的经历是首次进入季后赛,还有就是生日那天打败森林狼。

  谁是你最喜欢的后卫?你最喜欢哪支球队?最崇敬谁?谁是你最好的朋友?最难防守的又是谁?

  我最喜欢“魔术师”约翰逊。首先,他是名成功的球员,其次他还能尽力帮助队友打得更好,也是每名组织后卫奋斗的目标。我最喜欢的球队是尼克斯。NBA的每位球员都值得崇敬,其中约翰.华莱士中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在读6年级时就认识了。我所见过的最难防的球员是斯蒂克兰德,他非常强壮,几乎可以碰倒篮框,当他跳投时,几乎无法防住他。

  能成为纽约市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有何感受?在新泽西生活得好吗?

  能获得这一称号,我很骄傲也很感激,因为纽约出了那么多伟大后卫,球迷还是想到了我。到新泽西打球是我唯一的选择,但我每晚都想回家。

  最近又有什么新纹身?绕在你左手肘部的那个纹身是什么?

  那是一支钢笔。在我的右胸上有一支圆珠笔,下面一侧纹着我母亲、父亲、所有兄弟姐妹的名字。在钢笔的上面,纹着我的名字,下面还纹有一个十字架、一个篮球和一枚硬币。我足足花了四个小时才纹上这些东西。(王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横跨美洲打比赛 赛程累垮森林狼 (2000/12/1 10:07)
图文-湖人两员大将挡不住森林狼“灵魂”加内特 (2000/11/26 00:19)
NBA-身在曹营心在汉 史密斯想回森林狼 (2000/11/25 17:14)
NBA-最佳拍档双双扬威 湖人115-108战胜森林狼 (2000/11/25 15:47)
图文-[NBA]森林狼101-100险胜灰熊 无处不抢球 (2000/11/23 14:07)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