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裁判一个错判 浙江万马一分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浙江青年报》记者甘慧报道:裁判的一个错判,浙江万马在主场以一分之差惜败在保级球队双星济军的手下。前五轮2胜3负的战绩令万马提前进入了“保级大战”。

  这场比赛对于万马的分量不言而喻,拿下双星济军就等于增加了一块保级的砝码。万马队的首发阵容是李刚、吉米、郑武、肖卫国、朱东;双星济军则排出了单涛、罗汉、张翱、娄延东、柳勇。

  一上来,双星济军的4号单涛两罚一中,14号柳勇利用快攻给了急于取胜的万马一个下马威。开局不顺,主教练于泷立刻改变阵容,用8号顾佳晴换下了5号李刚。曾经在98-99赛季对双星济军的一场比赛中拿下40多分的杰胜也被于泷派上了场。

  阵容的改变,也逐渐改变了万马的不利形势。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星济军失误频频,而万马抓住机会,第一节结束时, “抢”下了33分,而这一节双星济军仅得了24分。

  本以为比赛将成为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赛场风云变幻,双星济军一下子“吃”下6分,把比分追了回来。35:36,当双星济军拿下赶超万马的两分后,主教练王伟力情不自禁地挥舞了一下拳头,吼了一声,并抬头看了一下比分。这是本场比赛双星济军第一次在比分上领先万马。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二节比赛结束的铃声即将敲响时,郑武的一个两分球令万马总算以51:5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双星济军的36岁“少帅”王伟力瞅准了万马的弱点——进攻后退守比较慢,就频频利用快攻突袭万马,并屡屡奏效。而这节比赛中,万马传球经常失误,投篮命中率大大下降,在这此消彼长中,双星济军不仅将比分超出,还拉开了与万马的距离。第三节结束,双方的比分为71:78。在这节比赛还剩下3分46秒的时候,双星济军的主教练走到比赛监督前,质疑监督。比赛监督警告王伟力说:你不要过来,否则罚你。无奈的王伟力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坐了下来。

  第四节开始的铃响似乎唤醒了沉睡了两节的万马球员。17:0,万马在这节比赛的开头阶段打出了一个小高潮。80:80,双星济军24秒违例;4号杰胜又得两分;远投3分,杰胜高举双手,表示胜利;11号郑武锦上添花,再拿下两分,88:80。眼看胜利在望,但万马又重蹈覆辙,被双星济军死里逃生。双星济军14号柳勇两罚一中,94:95,双星济军艰难战胜了浙江万马。

  终场结束前14.6秒柳勇的那个球成了赛后争论的焦点。

  当时双方战成94平,济军的14号柳勇在还剩2秒进攻时间时出手投了一个“三不碰”, 万马的郑武本来抢到了球, 但又被心急火燎的队友余乐平捅出了界。 裁判吹哨判济军发前场球,重新获得24秒进攻时间。于泷马上与技术代表进行交涉。

  于泷认为:根据国际篮联的最新规则,如果出手不碰篮框就不能停表,这也就意味着济军最多只剩下不到2秒的进攻时间, 理论上他们是不能得分的, 反过来万马就可以有12秒的时间打一次成功率。但当场技术代表张雨生不予理会于泷的异议, 坚持原判,结果济军的柳勇在剩下的时间罚中一分,而万马在最后6秒未能将比分反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于泷又和张雨生大声争论这一“业务”问题,并坚持说自己在有关新规则考试中也是这么答题的。但张雨生理直气壮地说是于泷没有理解新规则。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赛后裁判在进行总结时,承认这是一个误判,是张雨生自己将新旧规则弄混淆了,篮管中心向万马俱乐部道了歉。

  双星济军的主教练王伟力非常看重这场比赛,终场比赛的铃声一响,就冲进场内与队员兴奋地拥抱在一起,像得了冠军一样;而这个时候,浙江万马的队员伤心地离开了赛场,这场比赛的失利,使万马的保级形势严峻了很多。(甘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单涛起了关键作用--浙江万马、双星济军赛后教练谈 (2000/12/3 17:50)
CBA-关键时刻没咬住 浙江万马94-95不敌双星济军 (2000/12/3 17:48)
思想作风的对抗--浙江万马、沈部鞍山教练赛后谈 (2000/11/29 21:14)
CBA-发挥出色 浙江万马99-85战胜沈部鞍山 (2000/11/29 21:12)
图文-[CBA]山东润洁112-83浙江万马 纪民尚带球突破 (2000/11/26 21:11)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