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场内打比赛 场外飞“流星” 吉林主场胜宏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00:30 新浪体育

  新赛季的吉林东北虎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东北虎队把它演义的淋漓尽致。在今天进行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五轮比赛中,吉林恒和队在最多一度落后对手18分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依靠全队的努力,主场以102:97战胜了来访的广东宏远队,取得本队参加甲A联赛以来的首次四连胜。美中不足的是部分长春球迷在比赛中极不理智的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使长春主场的形象减色不少。

  比赛开始之后,宏远队的三分远投卓有成效比分保持领先,面对主队落后的局面,不冷静的长春观众还不时向场内投掷的矿泉水瓶。比分落后导致东北虎队内线投篮命中率直线下降,最多时落后对手18分,曾连续3分多钟竟未得一分。宏远队的积臣在篮下更是无人能敌,迫不得已东北虎队不得不提前派上另外一名外援中锋尼昂。因为一个争议球,场上某些不冷静的球迷再次投掷矿泉水瓶,比赛再一次中断。尼昂上场之后,积臣也并未被扼制,盖帽、扣篮更是得心应手并上演两次扣篮好戏。第一节比赛宏远队以36:20领先。

  次节比赛伊始,宏远队投篮不中,一次失误给了东北虎机会,并打出6:0的小高潮。但宏远队毕竟老练,马上由积臣、宋希回敬几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本节比赛进行到6分钟左右时,场上形势风云突变,东北虎队连续几次抢断成功,李爱军、孙军、王晗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得手,使全队士气大振投篮命中率直线上升,宏远队领先优势也逐渐丧失。在离本节结束前3分27秒时,孙军投中了两场比赛以来的第一个三分球,紧接着格里格尔的一个单手灌筐令全场4400名球迷为之沸腾,本节比赛结束时,东北虎队反以59:56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场后,东北虎队再次打出一个8:3的小高潮,宏远队不得不再次换上首节时的主力阵容,当东北虎队以76:68领先时,出现一个不利于主队的判罚,场上不冷静的球迷第三次向场内(裁判)投掷杂物,场面甚为“壮观”。(此景色被广大春城媒体和球迷戏称为“流星雨”。)全场齐声高呼“黑哨”,比赛一度中断达10分钟之久。赛场恢复“平静”后,宏远队似乎受到了影响投篮屡屡不中,东北虎队趁机将本节比分锁定为83:69。

  最后一节比赛,吉林队主教练王长友遣上外援尼昂和王晗,使东北虎队场上高度增加。这一变招果然奏效,东北虎队一度将比分优势拉大到20分。比分领先的东北虎队逐渐将主力换下,派上年轻的替补阵容出阵,终场前2分钟,宏远队利用自己速度快、外线投篮准的特点一度将比分缩小至8分。终场前,广东宏远队7号陶小岗连续三次罚篮不进,从而使宏远队客场取胜的愿望彻底破灭,而吉林东北虎队也取得了历史性的四连胜佳绩。(陈涛、田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孙军又当得分王 吉林恒和102-97胜广东宏远 (2000/12/3 23:13)
摆正自己的位置--广东宏远、吉林恒河赛后教练谈 (2000/12/3 22:41)
CBA-今日挑战吉林东北虎 宏远“北伐”无坦途 (2000/12/3 12:17)
CBA-伤病满营八一创新低 119-139负吉林东北虎 (2000/11/29 23:55)
CBA-王治郅作壁上观 吉林恒和139-119胜八一双鹿 (2000/11/29 22:57)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