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东部必须雄起 公牛期待姚明-新世纪NBA盘点与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4日12:10 新浪体育

  2000/2001赛季NBA已经离我们而去,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也许这个赛季真的象有些人认为的那样,NBA经历了一场危机,不过76人湖人的总决赛毕竟为NBA挽回了面子,无论是电视转播收视率,还是篮球运动本身……

  NBA缺乏激情的一个根本原因就是东部太弱了,过去三个赛季都是西部球队的天下,即使是激情四射的76人,也仅仅是轻微刺激了一下球迷的热情,之后便是湖人例行公事般的卫
冕。

  也许我们可以期待未来,上周的NBA选秀东部球队摘得了状元、榜眼、探花,但要想让那几个高中生对整个NBA产生什么影响,至少要等到2005年以后吧。

  下赛季的NBA将展示一颗勇敢的心,新的规则,新的工资税法,这一切都使NBA赛季结束后的这个夏天并不平静,即使是财大气粗的开拓者队也在琢磨卖出球星,以降低工资支出,NBA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震荡,其影响并不亚于1999年的停摆,下面我们将NBA部分球队分成几档,也许从中,我们可以管窥一丝新赛季的端倪……

  湖人依然笑傲江湖

  不管奥尼尔布莱恩特两人如何看待彼此之间的关系,他们之间的组合将在新赛季更加成熟,另一个好消息是,莱德尔还是留了下来,湖人下赛季可以继续演练新的三角进攻套路,至少在一两年内,谁也无法撼动这棵大树。

  他们应该加倍努力

  马刺-他们的实力明摆在那儿,可惜西部决赛中的拙劣表现令人失望。新赛季人员同样没有什么变化,他们真应该打出真正的实力。

  开拓者-魔术师最终没能拿起教鞭,开拓者总经理维特西特选择了温文尔雅的76人助理教练齐克斯。新教练的使命就是要恢复坎普的身体,让华莱士集中精力。皮蓬和史密斯是老了点,不过有戴尔-戴维斯补上来,可惜的是,萨博尼斯回到立陶宛之后可能就再也不愿意回来了。开拓者的潜力可能是所有球队中最大的,但如果齐克斯处理不好关系,他的日子不会比邓利维强多少。

  76人-拉里-布朗与艾弗森的"爱情故事"的确缠绵浪漫,但这种爱情能持续多久呢?海枯石烂还是激情一夜?

  国王-不知道韦伯对于卖掉贾森-威廉姆斯有什么感受,不过对于国王总经理佩特里埃来说,从猛龙把毕比挖过来,绝对是个合算的买卖。

  他们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魔术-即使把多列奇卖到了骑士,魔术队想买安东尼奥-戴维斯还差400-600万美元。魔术队靠麦克格雷迪赢了43场球,如果前场格兰特-希尔复出,加上戴维斯,魔术应该可以赢得更多的比赛胜利。

  热队-帕特-莱利的脾气众所周知,在他发够了火儿之后,也该想想球队的建设了。基德与马布里是他最想得到的人,而他更想把哈达威扫地出门。

  太阳-基德与哈达威的绝配不复存在了,基德去了网队,而哈达威已成老弱病残。太阳队实际上放弃了下赛季,他们把目光放得更长远,用总经理克拉恩杰罗的话说,"我们有两个年轻人,肖恩-马里昂与马布里。"

  他们虽然弱小但上升势头强劲

  快船-买到了布兰德之后,快船队仍以年轻球员为主。人们也许不理解老板唐纳德为什么手里有1600万美元,仍不想买进一两个老队员撑撑局面,但他们似乎真的不怕战绩难看,未来的期待真的有那么大的诱惑吗?

  鹰队-在拉西姆加入到拉特里夫与库科奇的组合中之后,鹰队开始显露出一股杀气。几乎每支球队都想得到灰熊队的迪克-范思哲,但让鹰队的巴布柯可捷足先登了。

  火箭-很多人都觉得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傻乎乎得很可爱,但今夏他却做出几个很精明的举动。从网队挖过来的格里芬也许并不引人注目,但他的潜力绝不亚于拉西姆。

  公牛-别以为公牛在偷懒,克劳斯无时无刻不在为重振公牛王朝雄风而殚精竭虑。不过,公牛眼光长远的做法也使得他们将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生根发芽。克劳斯根本不担心下赛季输他个70场,他所考虑的是明年这个时候,能不能把中国的姚明给选中,甚至把诺维茨基或者文斯-卡特更弄过来?

  他们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网队-霍恩与马布里的关系势如水火,于是马布里走人,索恩买来了基德。基德说他很高兴来到这里,但愿他能与霍恩形成默契的配合。

  超音速-真有一种树倒猢狲散的悲凉感觉,加里-佩顿给球迷写了告别信,尤因已经在迈阿密买了新房子,而文-贝克也被俱乐部赶走。尽管如此,球迷对星巴克老板舒尔茨的经营能力还是很有信心。

  勇士-谁也搞不清楚球队在想些什么,勇士最缺的是高中锋和一个得分后卫,而他们却买了一个小前锋和一个组织后卫。留住了里查德森,他们唯一只能期待加里-金能有所提高了。

  猛龙-把里维斯养了三年也没见他有多少长进,猛龙只好转而培养迪克-范思哲了,但很可能也是拔苗助长而已。(Vivee)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长城笔记本电脑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田横岛休闲游
  • 中国青年旅行社
  • 星浪演艺学校招生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有朝一日击败乔丹--NBA状元秀布朗有点狂 (2001/7/3 21:51)
    NBA开征奢侈税 各路球队开始抢夺149名自由人 (2001/7/3 18:43)
    NBA-曾六次入选全明星赛的后卫里奇蒙被奇才抛弃 (2001/7/3 17:47)
    东部必须雄起 公牛期待姚明-NBA盘点与展望 (2001/7/3 00:13)
    NBA终极球星大比拼第四篇:“无影腿”横扫天下 (2001/7/2 17:34)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