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艾弗森狂取44分揭开总决赛“答案” 76人4-3淘汰雄鹿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10:41 新浪体育

  艾弗森拿下44分,率76人以108-91大胜雄鹿队,杀入了总决赛。这是76人自1983年以来第一次杀入总决赛。他们的对手是以逸待劳的湖人队,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将于星期四在洛杉矶进行。

  艾弗森是这场比赛的焦点,他全场33投17中,在三分线上也6投4中,除了得分,他还贡献7次助攻6个篮板。

  大胜后,艾弗森的心情也特别好,他与主帅的关系也更好了,赛后艾弗森说:“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我们有一个伟大的领导,他告诉了我们一切应该做的。”他指的自然是布朗。

  布朗对弟子的表现也极其满意,“如果你看到这支球队的走过的路,你就会发现再也找不到一支比这更好的球队队,阿伦(艾弗森)和迪坎比(穆托姆博)都打得很好,我非常自豪,”布朗说。

  穆托姆博也表现出色,拿下23分并抢下19个篮板。希尔也为76人拿下11分10个篮板,新秀贝尔让人耳目一新,他也拿下了10分,迈基10分13次助攻6个篮板。

  雄鹿队状态不好,阿伦在第三节受伤更是使雄鹿雪上加霜。阿伦还是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并贡献6次助攻,罗宾逊24分7个篮板,卡塞尔拿下20分,但他在第四节6次犯规下场。

  尽管阿伦未能再次挽救球队,但雄鹿主帅卡尔还是表扬了他,“在这轮比赛中,我们一直在讨论他的突飞猛进,”卡尔说,“他今晚证明了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已经达到了一个很少球员能够到达的高度。”

  从第三节后段开始,76人逐渐控制了大局。阿伦受伤下场休息后,76人一举将优优势扩大到12分。第四节雄鹿阿未能打出进攻高潮,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球迷已经开始庆祝胜利,“打倒洛杉矶”的喊声此起彼伏。

  比赛一开始,76人就有不俗表现。与前几场比赛不同,76人没有让对手在上半场就取得优势。艾弗森一上场就跳投中的,穆托姆博也勾手得分,76人以6-0开局。本节不有3分20秒时,阿伦投中三分后,罗宾逊也跳投中的,雄鹿连得5分后,以20-19反超比分。第一节结束时,雄鹿以26-25领先1分。

  第二节过半不久,艾弗森拿下10分,率队打出13-4的高潮,76人以47-38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时,76人以55-5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艾弗森还是势不可挡。他拿下76人的前8分后,76人以63-56领先。第三节还有1分37秒时,卡菲上篮得分,雄鹿将比分追成71-75。但卡塞尔的一次技术犯规再次毁了雄鹿队。艾弗森罚中一球后,率队连得6分。本节结束前最后一秒,艾弗森投中三分,76人以82-71领先。

  第四节一开始,艾弗森又投中三分,76人以85-71扩大优势。艾弗森和穆托姆博合力拿下76人本节的前12分,76人以97-80领先,奠定胜局。

  获得总决赛资格的76人兴奋不已,“我甚至无法有言语表达,这种感觉太好了,”迈基说,“我一直梦想与湖人队在总决赛中相遇。”(吴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内旅游信息多多
  • 商品房出售
  • 方正电脑送大礼
  • 天发与您相会是缘!
  • 外资服装厂招聘
  • 出国平让汽车两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NBA东区决赛]76人淘汰雄鹿获东区冠军 穆托姆博笑捧奖杯 (2001/6/4 12:37)
    图文-“老公真棒、儿子好样的” 艾弗森与母亲未婚妻欢庆胜利 (2001/6/4 12:28)
    图文-[NBA东区决赛]76人淘汰雄鹿 琼斯扣篮没人盯防 (2001/6/4 12:01)
    东区决赛第七场76人108-91击败雄鹿晋级总决赛技术统计表 (2001/6/4 11:40)
    图文-“老爸第一、老爸天下无敌” 艾弗森与爱子共庆胜利 (2001/6/4 11:07)
    东区决赛76人VS雄鹿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