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一肘击倒艾弗森 雄鹿队“功臣”遭禁赛无缘第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07:02 体育周报

  助雄鹿在第6场大战逃过一劫的最大功臣是谁?不是投中9个三分球、抢下41分的雷-阿伦,而是一肘击倒艾弗森的斯科特-威廉姆斯。

  所有人都知道,击倒了艾弗森就等于击垮76人。最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的是雄鹿主教练乔治-卡尔,在他的赛前计划中,执行这一任务的人是雷-阿伦。但天性温和的阿伦表现让他失望,而一直默默无闻的威廉姆斯终于找到了表现的机会:第1节开始才几分钟,艾弗森晃过
卡塞尔的防守直奔篮下,补防不及的威廉姆斯顺势抬起右肘,艾弗逊应声倒下。在队友的搀扶下,艾弗森艰难地站起来,痛苦地捂着右肩—这块肩骨3个月前曾脱臼,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再次遭到重击。

  这一肘对艾弗森造成的影响是致命的:在随后的两次罚球中,全场15罚13中的艾弗森罚失一球;第2节,他10投仅1中得2分,且有3次莫名其妙的失误;第3节,仅7分进账。“我想他是故意的,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艾弗森赛后毫不留情地说。

  但威廉姆斯绝不承认。“我没有试图故意犯规或者伤害他。”他辩解道,“当对手冲向篮下时,我会习惯性地朝篮下移动,做出防守动作。他比我想象的稍微快一点,也比我想象的稍微小了一点。”与身高2.11米、体重108公斤的威廉姆斯相比,难道1.83米、75公斤的艾弗森只小一点?

  不过,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犯规的严重性。6月3日,杰克逊宣布:由于在季后赛中屡次恶性犯规,威廉姆斯将被自动禁赛一场。其实,威廉姆斯早有“前科”,在4月22日首轮对魔术和5月17日第二轮对黄蜂的比赛中,他都曾因恶性犯规被判技术犯规。因此,这位雄鹿首发前锋将无法参加4日早晨7点30分开始的第7场决赛。

  杰克逊对威廉姆斯的处罚大快人心,但在雄鹿球员眼里,威廉姆斯当然是英雄。“他点燃了我们进攻的火花。”“大狗”罗宾逊毫不掩饰地称赞队友。

  威廉姆斯不能上,但乔治.卡尔对艾弗森摧残肯定不会就此罢休。雄鹿的下一个“英雄”是谁?卡塞尔、“大狗”、卡菲,还是顶替威廉姆斯的托马斯?(晓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服务信息给您方便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费城76人108-91胜雄鹿队晋级总决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6/4 10:11)
    76人队踌躇满志 信心来源于历史预示 (2001/6/4 07:05)
    NBA东区决赛第六场雄鹿力克76人队文字直播实录 (2001/6/2 11:46)
    图文-雄鹿队88-89惜败76人队 “大狗”最后一投偏出 (2001/5/31 12:24)
    图文-76人队89-88险胜雄鹿 穆托姆博“天钩” (2001/5/31 12:17)
    东区决赛76人VS雄鹿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