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雷-阿伦神投捍卫米尔沃基 今晨决战费城剑指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06:39 体育周报

  没有人怀疑雷-阿伦是一位天生的神投手,但现在更多的人希望他是天生的终结者。当另外一个阿伦(艾弗逊)让雄鹿球迷的心跳到嗓子眼时,雷-阿伦用他的三分球保卫了密尔沃基,也为雄鹿争得了宝贵的第7场决战的机会。

  “怎么前几场比赛我就找不到这么好的状态呢?”赛后得到全场观众欢呼的阿伦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尽管艾弗逊凭借46分成为这场比赛的“得分王”,但在主场观众的眼中,
阿伦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41分才更有价值,他的9个三分球还平了季后赛单场三分球的最高纪录。在一天前揭晓的NBA最佳阵容评比中,阿伦只是跻身第三最佳阵容,而艾弗逊以最高得票领衔第一阵容,这场胜利同时也让阿伦狠狠出了一口恶气。

  雄鹿能够赢得这场艰难的胜利当然要归功于上半场的巨大优势,上半场已经领先对手30分,令人感觉这已不像是同一档次球队的对抗,而造就这种悬殊局面的正是一度连得19分的阿伦。“看到阿伦那段时间的表现,我就在想已经没有人能阻拦他了。”对输球并不服气的艾弗逊说起自己的对手还是相当尊重。“说实话,我自己都有点儿不好意思,因为我以前从未打出今天的水平。”从第一节5分30秒到第二节1分30秒的7分钟时间里,阿伦几乎百发百中地抢下19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雄鹿也将比分从16比15迅速改写为领先对手近20分。

  但真正显露阿伦胆量的却是关键的第4节。当费城在被激怒的艾弗逊带领下奋起直追时,慵懒的雄鹿却找不着篮筐的方向,76人一次24比4的高潮不可思议地将双方的差距缩小到10分,又是阿伦的两个三分球让主队稳住了军心。赛后卡尔吹牛皮说:“我们当然知道在领先情况下怎样打球。平时我们可以把优势保持在5分左右,但今天对方顶多追到差10分。”但实际情况却是阿伦救命般的三分球打消了76人的反扑气焰。

  不过,76人的球员看起阿伦时的眼神总是怪怪的,因为他们愈来愈觉得这个被乔治-卡尔树为NBA楷模的“好孩子”在球场上不那么干净。上次在雄鹿主场打球时,艾弗逊被阿伦打松了一颗牙齿,这场球艾弗逊眼前又数次晃起阿伦的胳膊肘,后来76人换成斯诺防守阿伦,结果阿伦在一次快攻中和对方发生身体接触,本来关系不错的两人也是怒目相视。

  但从不多嘴的阿伦张口只说跟打球有关的事情:“我喜欢这场比赛中的感觉,我希望第七场比赛我还能有更多的控球和投篮机会”。此战阿伦全场出手25次,同时也创下了自己季后赛中的单场纪录。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他只是淡淡地回答:“我喜欢挑战。”因为第7场决战才是他与阿伦-艾弗逊之间真正的较量。(梦晓)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服务信息给您方便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费城76人108-91胜雄鹿队晋级总决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6/4 10:11)
    一肘击倒艾弗森 雄鹿队“功臣”遭禁赛无缘第七场 (2001/6/4 07:02)
    雷-阿伦炮打斯特恩 宣称已经找到打败76人秘诀 (2001/6/4 06:58)
    雷-阿伦领衔雄鹿击溃76人 东区决赛将上演生死战 (2001/6/2 12:27)
    图文-[NBA东区决赛]雄鹿110-100胜76人 雷-阿伦居功至伟 (2001/6/2 12:00)
    东区决赛76人VS雄鹿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