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小尼尔森告诉“道奇”大郅“你必须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4日18:17 北京晚报

  由于达拉斯小牛队正在客场征战,球队决定把有关王治郅加盟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推迟到小牛队从休斯敦返回之日(4日)举行。

  对抗

  不过,王治郅几天来也没有闲着。小尼尔森不仅对他进行了提高对抗和防守能力的训
练,而且又一次向他灌输了“在球场上要当一名勇往直前的斗士,而永远不要当彬彬有礼的绅士”的理念。

  王治郅在抵达达拉斯后的当天就投入了力量型训练,罚球的准确率必须在八成以上,否则就要受到小尼尔森“俯卧撑”的惩罚。昨天,王治郅还参加了球队替补阵容的首次训练比赛,参赛29分钟,13投8中,全场获得21分,3次助攻。但是,小尼尔森还是十分严肃地告诉王治郅:“防守时你必须把手放在对方背上,并用力推着他,告诉他你在这里,休想从这里占到便宜。你必须用身体感受到他的位置,裁判不会吹你犯规,这不同于业余篮球,大家都是这样做的,你必须凶猛,才能不被别人吃掉,否则,他会不断地把你当作突破口。”小尼尔森还强调防守时要提前用脚步卡住进攻位,绝不能让对手轻轻松松接到球,然后面对你和篮圈。

  “大郅”--“道奇”

  面对这样的训练,王治郅自然感到有些累,因为时间不长但强度较大。为了让王治郅的体力能尽快恢复,精神更放松,小尼尔森还特意让他到室外跑步、爬山,晚上洗洗温泉浴。由于“大郅”这两个字在英文里很难发音,小尼尔森和其他人干脆管大郅叫“道奇”,而道奇是一个著名的汽车品牌。

  轰动

  王治郅的到来已经引起了小牛队和达拉斯华人的轰动。小牛队甚至更向NBA官方申请特例,希望允许王治郅在加盟小牛队后,依然能代表中国的八一俱乐部队参加今年10月的亚洲俱乐部锦标赛。

  王治郅尽管在国内赛场有鹤立鸡群的感觉,但他毕竟身体单薄,在NBA赛场高强度的对抗中,他将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想要成为小牛队的主力选手,更需时日锻炼。(肖夏)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图文-王治郅面临首场NBA比赛挑战 老尼尔森叮嘱有加 (2001/4/6 19:12)
王治郅让所有中国人感到骄傲-中国留学生在美看比赛 (2001/4/6 18:45)
音频-王治郅签约NBA小牛队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2001/4/6 18:18)
评论-《三秦都市报》:王治郅代表中国龙腾飞于NBA赛场中 (2001/4/6 18:17)
与达拉斯小牛签约两年 王治郅成NBA亚洲第一人 (2001/4/6 18:05)
想成为优秀的NBA球员 王治郅还需等一两年--小牛主教练尼尔森答记者问 (2001/4/6 18:05)
图文-“大郅 哥们儿来啦!” 王治郅是中国的骄傲 (2001/4/6 16:13)
王治郅加盟小牛 霍华德要证明自己并非高薪低能 (2001/4/6 15:23)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