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夺冠目标不变--访八一男篮主教练王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3日16:52 北京晚报

  八一男篮前4轮即负两场,出人意外。记者抵宁波后,在第5轮开战前夜,采访了八一队主教练王非。

  问:新赛季联赛刚打4轮,八一队就输了两场,你对此有心理准备吗?

  王: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这个赛季上来就是“硬碰硬”,而且首战就输给上海东方队,我不感到突然。八一队跟别的队不一样,一下就走了4名主力进国家队,而他们回来又晚,身体也很疲劳,打联赛必然受影响。上海东方队正在崛起,他们的内线实力已经强于我们,而我在赛前练的攻防变化,队员们还没有适应。上一轮到吉林长春的当天,上午训练完了回到宾馆没有热水洗澡,大郅体质本来就不怎么好,一着凉就发起了高烧,我不能为一场球非让我们队员去拼命。大郅不能打,刘玉栋拖着一条伤腿奋战,大家尽力了。从目前情况看,各队的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强,八一队不会那么顺顺当当了,这是好事。我和队员们已经做了思想准备,预赛可能还会输几场球。现在大部分队都在准备拼八一队,他们认为八一队已不是不可战胜的了,思想上基本不怵了。

  问:很多人认为你从美国学习归来后,会在八一队身上体现出新的变化来,但是眼下他们没看到,对此你怎么看?

  王:我的确在用学到的美国先进的篮球观念来改造八一队,但这需要有一个过程,因为变化的关键是球员们能真正认识理解了,而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创造新的攻防打法,肯定有困难,有风险,但是我们必须要有新的追求,并在追求中不断完善。现在我和我的队员都意识到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们有信心坚持下去。

  问:新赛季你们遇到的坎坷会更多,那你对八一队夺冠的前景怎么看?

  王:这一点我们决不动摇,夺冠的目标追求不会改变。不管以后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坚决地往前冲。1/4决赛是3场2胜,我就不信我们能连输两场;半决赛和决赛是5场3胜,我就不信我们会输掉3场。八一队毕竟有实力,我相信我们会在困难中越打越好。(本报宁波今晨专电 记者孙保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焦健毕竟年轻--八一双鹿、北京首钢赛后教练谈 (2000/12/3 17:15)
CBA-王治郅只打半场 八一双鹿119-96北京首钢 (2000/12/3 17:14)
CBA-首钢今天战八一闵鹿蕾不敢轻易言胜 (2000/12/3 08:09)
CBA-八一首钢一紧一松 奥神山东分外眼红 (2000/12/3 04:49)
CBA-八一巨人走下神坛 王非筹划季后决胜 (2000/12/2 07:13)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