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这个冬天真的很冷 闯荡韩国女篮的中国13妹遇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3日20:31 新浪体育

  对于参加韩国女子篮球冬季联赛的十三名中国女球员来说,这个冬天真的很冷。

  由于缺乏与球队的配合,中国球员大多坐在了替补席上,而有上场机会的梁馨和徐春梅也并不被韩国人看好。甚至连女篮球员拿到的可怜的辛苦费2000美元/月(上交篮协之后,她们自己只能拿400美元)也被韩国人看作是出了高价,但摆在那里的一个事实却是韩国球员的工资要比我们球员拿到的高出好几倍。外援的工资比本土球员的低,这恐怕只在韩国可以看到。就算是别的球员不行,最起码梁馨和徐春梅的工资也应该提上去,而去年夏季联赛里陈楠和马澄清包括梁馨发挥那么好,韩国人也从没说过我们球员拿得少了。但事实上我们球员只是和韩国球队缺乏配合而已,出去的球员哪个不是各自球队的主力?话说回来,球员全是韩国人自己来中国挑选的,要怪只能怪韩国人自己。桔生淮北岂能是桔之过?

  但麻烦的是就连这400美元的收入也受到了质疑,前些日子,韩国外交通商部领事科向韩国女篮联盟发出了通知,他们认为中国球员持一般签证在韩国领取报酬是非法就业,要联盟尽快将她们的签证换为就业签证。联盟方面对此的解释是他们认为引进中国球员只是中韩篮球的交流,而并非就业性质,所以他们才为中国球员办理的是一般签证。老实讲,外交通商部方面说得没错,通过打球从人家那里拿走美元怎么能不算就业?但就业的话,我就要拿我们应该拿到的那份工资,可是我们的球员拿到了什么?我不知道400美元能在韩国买到什么?

  我始终觉得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至少对于我们来说。中韩交流?我们交流什么?我不清楚我们究竟要从韩国人那里学习什么?学韩国人的精神?中韩足球交流了那么多年,我们还不是摆脱不了恐韩症?倒是韩国人从我们那里找到了对付高大球员的方法。如果真想有所提高的话,我们应该去与欧美强队增加交流才是,跟韩国人学只能是邯郸学步。(大海)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教头入川第一课 要求川女篮狠练防守 (2000/11/15 08:54)
韩国现代女篮教练秦成镐:交流不要遮遮掩掩 (2000/10/27 11:03)
百名中国女篮球员角逐韩国联赛摘牌会 (2000/10/15 02:52)
篮球-中国关注韩国女篮 (2000/09/26 04:14)
篮球-韩国女篮感谢中国十三妹 (2000/09/25 13:33)
十三妹闯韩国:揭幕战全线出彩 (2000/06/10 01:15)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