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my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位”外教下课 CBA愈发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3日00:31 mycba

  mycba篮球网北京专电:昨天上午,从中国篮球管理中心传来消息,前卫奥神队免去主教练麦克-麦比一职,由助理教练史利平接任主帅一职。

  这是继球员马健、领队张沈生之手,前卫奥神队的第三次“炒”鱿鱼事件。来自美国的麦克-麦比虽不是CBA的第一个洋和尚,却是第一个在中国篮坛站住脚的老外,因此他也一直被圈内人士看作CBA真正的第一个外籍教练。麦克-麦比在执教过程中,强调防守和快攻反击,注重细节,打法可谓别树一帜。在他的带领下,奥神男篮在98——99赛季取得第四名,99-00赛季取得第六名的成绩。

  本赛季,麦克-麦比带队成绩不佳,前卫奥神队19轮过后9胜10负,仅积28分,和宏远、山东并列第八,接近后四名的保组集团,这其中受马健被炒离队等场外因素的干扰影响比较大。

  今年42岁的麦克-麦比(Mike McGee)曾效力NBA湖人队长达八年之久,在队中司职小前锋,与队友“魔术师”约翰逊、“天勾”贾巴尔一同夺取过1982年和1985年的NBA总冠军。麦克-麦比两年前曾在香港精英公司的邀请下来到中国,以得分后卫身份效力于当时CNBA职业联赛的北京精狮队。在北京奥神队冲击甲A时,麦克-麦比就在队中负责奥神队的外援陪练工作,1999年1月10日接替被炒的李昕执掌奥神男篮。 (鹏飞)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姚明畅谈CBA对手:巴特尔最难对付 (2001/2/2 19:25)
CBA-浙江万马男篮换帅 暂由原领队张德雄担任 (2001/2/2 07:49)
三中锋傲视群雄 新人耀眼老将淡出-CBA破解问号 (2001/2/2 06:35)
CBA-艾尔病倒 辽宁盼盼要搬“洋救兵” (2001/2/2 01:48)
CBA-最后关头远投显威 首钢拿下大鲨鱼 (2001/2/1 06:2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