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治郅个人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2日15:22 新浪体育

  身高2米18的王治郅是第一个被邀请参加美国NBA的亚洲球员,他往往比防守他的高大队员更迅速敏捷。

  在1996年奥运会前的一次热身赛上,他与美国明星大卫-罗宾逊,沙奎尔-奥尼尔同场竞技,他得了12分位于全队之首,还贡献了7个篮板球。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治郅有出色的表演。在与安哥拉一战中他独得17分并有11个篮板球进帐;在与强队克罗地亚队一役中,他贡献了15分,7个篮板球和4个盖帽。达拉斯小牛队在99年选秀大会上第二轮选中了王治郅,但他至今未能成行。小牛队主要看中了他的罚球,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治郅32罚29中,命中率高达90%。

  大郅代表八一火箭队连续拿了7次全国冠军,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世锦赛两获第八名。无论是在八一火箭队,还是在国家队,他已经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主力中锋。他两次当选全军十佳运动员,在CBA联赛中数度荣获盖帽王、篮板王等称号。上赛季,他如愿以偿,荣膺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1996年作为中国国家男篮成员获得奥运会男子篮球第八名。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