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忍者”韦伯渴望总冠军 克里斯来年转会有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7:40 体坛周报

  很久不见到克里斯-韦伯的名字,可这名字似乎总在眼前徘徊——不见他的名字是在那些球星惹事生非的报道里,常见他的名字是在比赛报道的优秀球员行列中。

  韦伯像个“忍者”,两年多前从华盛顿来到萨克拉门托,他便开始了漫长的苦行僧般“修炼”。脱胎换骨的韦伯在国王每年都有进步,上赛季他创下每场得24.5分的个人纪录,本赛季前两个月,他平均得分再创新高,每场超过26分(NBA第4),篮板球11.4个(NBA第6),盖帽2.48次(NBA第5)。他的表现已超过马龙、邓肯和加内特,成为表现最卓越的大前锋。在韦伯率领下,国王在西部稳居霸主地位。

  然而国王不知该替韦伯庆幸还是担心。他已到了合同最后一年,至今仍不与国王续约,每次遇上有人问是留是走,韦伯总是打哈哈:“再说吧。”按劳资协议的封顶限制,韦伯最多可获得7年930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按过去的劳资协议,数目还得翻倍。即使对手也对韦伯敬佩不已,31日输给76人后,费城主帅拉里.布朗赞叹道:“他真了不起,现在已达到了当初选秀时人们对他的期望,他和华莱士像是新的马龙。”

  然而韦伯还是顾虑重重,尽管国王西部霸主地位暂时不会动摇,但他对国王球风太软仍不满。过去的国王重攻轻守,关键战役拿不下来。韦伯有句名言:“斗志是天生的,而不能去获取。”国王本赛季球风已有大变,防守迅速提高,每场比赛对手投篮命中率只有41.6%(NBA第3),防三分球能力更排在NBA第2,对手的失误数也达到18.5次,在NBA列第3,本队失误只有不到15次,在NBA列第7。然而韦伯认定杀气不能靠培养,国王注定是软蛋,现在再强也只是一时风光。他说自己最敬佩的球员是“狂人”斯普雷维尔,“因为他是一个真正的斗士,他在场上能拼命。”

  韦伯实际上在影射国王某些球员拼抢不够积极,尤其是中锋迪瓦茨。他最要好的队友是“白巧克力”,虽然在主教练眼中威廉姆斯不够实用,但韦伯喜欢他那股不服输的劲头。

  可韦伯的话没有起作用,在76人面前国王即使够顽强,追回了17分劣势,最终仍加时告负。这一仗也许会在未来某一天,成为韦伯考虑去留的关键因素。(苏群)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12月29日综述-遇科比太阳无光 见国王黄蜂收翅 (2000/12/29 14:13)
NBA-国王97-92击败超音速 高居联盟第一 (2000/12/24 14:07)
NBA-国王VS超音速 韦伯与贝克冤家聚首 (2000/12/24 12:00)
NBA-国王队站上西部之巅 教练一语道破天机 (2000/12/22 02:21)
NBA-国王队拉响“伤情警报” (2000/12/18 03:51)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