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文斯-卡特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北卡“产品”扬威全美 乔丹校友不甘人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7:26 体坛周报

  真的是“北卡出品,品质保证!”

  杰里.斯塔克豪斯、文斯.卡特和安塔万.贾米森,是近来射手榜上热得发烫的人物,都进入了前10位,如果再加上学长“怒吼天尊”华莱士,乔丹母校北卡大,已经因弟子们扬威NBA而成了美国篮球第一名校。

  “蓝领”斯塔克

  斯塔克自从1995年以探花新秀进入NBA以来,境遇坎坷,他在费城呆了不到3个赛季就被送走,然后到了底特律居然要当老头杜马斯的替补。也算他“守得云开见月明”,拜希尔出走之赐,斯塔克本赛季顺理成章成为汽车城老大。他球风没有希尔那样优雅,但他更拼命,不怕打硬仗,因此底特律球迷也特别接受他这种“蓝领作风”。

  斯塔克目前平均每场可轰下28.3分,顽固地把活塞稳定在东部前8位置,球队特点很像去年乱战起家的魔术。而斯塔克平均每场助攻4.6次,洗刷了他过去的“独夫”形象。

  斯塔克继承了北卡的“飞人”传统,跑动时第一步爆发力惊人,使他在过人上篮方面有独到之处。从上赛季开始,活塞主帅金特里及欧文都很放心地放他和对手单打,让他发挥得淋漓尽致。只不过斯塔克投篮命中率一直未见提升,老在40%左右,有机关枪打鸟之嫌,但他剽悍骁勇的作风让所有对手害怕。

  卡特魅力逼人

  “加拿大飞人”卡特曾被公认是有资格接下乔丹衣钵的新星,但因为“爱之深,责之切”,也是被乔丹点名批评最多的学弟;幸好卡特心理素质极好,把所有批评转为继续上进的力量,在他入行的第三个赛季,很可能像他的学长当年一样,登上“得分王”宝座。

  虽然卡特目前平均得分“只有”28.3分,还没赶上布莱恩特,但是这和他因伤缺席5战有关?其实应该是6场,因为他受伤那场猛龙公牛,卡特一投篮就受伤,当场比赛统计为得0分,统计上吃了大亏?。加上布莱恩特近来狂飙突进,卡特才一直落后,不过每个赛季开始时卡特得分都不太高,打到中期,往往能达到高潮,他和科比对“得分王”的争夺可能刚开始。

  卡特的确把乔丹的话听了进去,本赛季他远投更好,三分球命中率提高到42%,投篮命中率48.7%,这已很接近乔丹水准,在进攻上,他几乎无可挑剔。

  不过卡特的防守还得加油,虽然他的抢断和盖帽都不错,但却不能始终集中精力。而猛龙缺乏进攻点,老威尔金斯在安排防守时也尽量让卡特休息,以保证他的进攻,所以卡特的防守常有赌博性质,容易被对方突破,这也是他和乔丹的最大差别。

  贾米森厚积薄发

  被同学兼好友卡特压了两个赛季的贾米森,如今总算苦尽甘来,也让人不再笑勇士是冤大头——1998年勇士在选秀时可是用卡特再加50万美元与猛龙换来贾米森的。

  在大学时代,贾米森风光无比,卡特只是他的配角,没想一进NBA,卡特成了万人迷,而贾米森因受球风转换,加上受伤等因素,一直被球迷所遗忘。不过本赛季连续两场轰下51分的壮举,一夜间让贾米森红透半边天,不再让卡特专美,还一举进入射手榜前10位,而NBA前一位创下连续2场得分过50的,正是他们的北卡学长乔丹。

  巧合的是,这些北卡出身的得分悍将,包括乔丹、斯塔克豪斯、卡特、贾米森、华莱士,甚至更早一点的麦卡杜和沃西,都是提前离校进入NBA的。本赛季“北卡三人行”的目的,自然是打破科比对得分榜的垄断,延续北卡人得分一流的光荣传统。(陈霄鹤)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媒体不接受科比内中有因 乔丹接班人是个“另类” (2001/01/02 10:03)
NBA-斯特里克兰迟到受罚 乔丹管理无能弱点凸现 (2001/01/02 04:17)
NBA-球员转会暗潮涌动 乔丹又搞小动作(附图) (2000/12/27 18:52)
评论-解析“乔丹之秘” (2000/12/26 17:16)
乔丹披露公牛解体内幕 芝加哥全城为之动容 (2000/12/21 10:12)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