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正文



王治郅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从库科奇想起王治郅--游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2:02 篮球论坛网友

  swisskinfe兄说现在NBA中只有奥尼尔一个勉强算超级球星,按这个标准,那整个八九十年代可真挑不出几个了。除了大鸟、魔术师、飞人,大梦算不算,微笑刺客算不算,我这已经是净挑起码拿过两个总冠军的来说了。巴克利肯定是不能算了,一枚戒指都没到手,只拿过一次MVP。

  库科奇没来NBA打球之前,我就注意到他了,92年克罗地亚和梦一争奥运会冠军,库科奇表现就不错。库科奇是个篮球天赋出色的球员,身体素质其实也不算差,2米1的高个,还这么灵活,就是软了点,所以在对抗激烈的NBA显得有点吃亏,但他还是有一定的成就。他的成就在NBA的欧洲球员中算是高的了,应该可以算进前三。施拉姆夫、彼得洛维奇、施密兹、斯托亚克维奇、迪瓦奇、诺维斯基等人,恐怕不能说他们的成就超过了库科奇,库科奇没进NBA打球之前,就已经拿过欧洲最佳球员了,而且不止拿过一次,我记得起码拿过两次,来NBA打球后也拿过。而其他那几位我估计肯定没拿过这么多次,有的可能一次也没有拿过。象彼得洛维奇,我记得他车祸身亡的当年曾经拿过一次,算是追加的。彼得洛维奇我记得曾被评为NBA第三阵容的。说起在NBA的成就,库科奇评过最佳第六人,拿了三枚戒指,不比其他人强。迪瓦奇拿过什么东西?施密兹不照样两手空空,斯托亚克维奇更别提了。施拉姆夫好象也评过两次最佳第六人,还入选过全明星赛,当年在超音速也是三驾马车之一,除了没有戒指,他的个人成就似乎要比库科奇略胜一筹。但施拉姆夫是在美国念的大学,对NBA风格更适应,他的球风更朴实,也比较全面,但不会超过库科奇。如果他们两个都回欧洲打球,我想库科奇肯定会比施拉姆夫更出色。诺维斯基看来和他的德国前辈是一路风格,他在NBA的成就或许会超过库科奇,不过那要从今年算起。诺维斯基也是能早来NBA磨练,看上去他的天赋确实不比大郅强,我想两年前大郅肯定要比他强,现在是倒过来了,而且差距可能会越来越大。

  小牛队期望大郅能成为下一个库科奇,库科奇最近传出转会消息,也有几支球队虎视耽耽,这说明NBA对库科奇的实力是认可的。其实大郅就算能去NBA也未必能取得库科奇的成就,他们的天赋是一样的好,但现在大郅除了在篮下转身这手绝活,其他有那方面可以和库科奇比。库科奇的灵气在刚到NBA的还时有体现,那时候他经常有妙传镜头可上十佳进球,现在是消磨得差不多了。大郅呢,这一两年就已经消磨得差不多了。

  在NBA中,有一个欧洲球员确实是应该放在库科奇之前的,那就是萨博尼斯,虽然他已经跳不起来,也没拿过戒指和最佳第六人之类的奖项。但他是一个在篮球史上都应该被经常提起的人物,从这个角度来说,现在NBA的许多超级巨星都不能和他相比。除了萨博尼斯之外,我想库科奇日后被人提起的概率大约会比施拉姆夫、迪瓦奇等人多一些。

  我一直很喜欢看库科奇打球,以前我总觉得他在公牛队当四号球星是有点埋没了他,没想到现在在76人队中的一帮苦力中也找不到位置,怎么说呢,也许他是老了,也许他本来就不是很适合NBA的风格。我喜欢作为欧洲魔术师的库科奇,可不愿意看到干苦力活的库科奇,我想库科奇的NBA生涯的顶峰已经过了吧,虽然有一点点遗憾。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王治郅个人简介 (2001/3/2 15:22)
篮管中心证实:王治郅本月底加盟NBA (2001/3/2 14:59)
Ye0673:我观察了王治郅、李楠、刘玉栋的手形 (2001/3/1 18:22)
CBA半决赛-王治郅不幸“挂彩” 八一队两胜吉林 (2001/3/1 00:24)
王治郅胜过库科奇 小牛教练对中国大男孩不能忘情 (2001/2/27 04:03)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