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科比-布莱恩特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媒体不接受科比有原因 乔丹接班人是“另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0:03 体坛周报

  尽管他在“得分王”的位置上坐了一个多月,尽管他各项统计较上赛季又有很大进步,但美国媒体对科比还是普遍地不接受。他们不接受这个22岁、没有念过大学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了超级巨星的事实,他们更不愿意接受科比将接过乔丹留下的NBA火炬。

  在美国媒体眼中,科比是个“另类”,因为他有许多地方,与NBA的传统观念不一致。

  科比和乔丹一样,是后卫,这种位置上诞生出对联盟具有统治性的球星,本身就是对“篮球是巨人运动”这条金科玉律的打击。在NBA,长人永远是受欢迎的,不过位置并不是媒体冷落科比的原因,他不同的篮球背景,他独特的个性,都在影响着他成为下一个乔丹。

  科比不是从街头打出来的,而目前走红的NBA球星,没有几个不是从街头打出来的,科比的童年时代,没有在美国街头跟黑人孩子打球的经历,相反他在意大利呆过8年,踢足球时间倒不少;科比家境很好,他不需要靠打篮球来改变命运,但NBA球星大多家境贫寒,许多球探甚至认为家庭经济条件越差,该球员就越能吃苦,而科比跟希尔一样,常被人怀疑“骨子里太软”;科比不是从NCAA联赛中一场场打出来的,他没念过大学,因此当他在1996年选秀首轮第13位被黄蜂选中后,许多人都怀疑黄蜂是不是看走了眼。

  然而科比打破了评论家们一个又一个的问号。他没有大学履历,没有经过大部分NBA球员的磨难,也使许多NBA球员不接受他,毕竟此人的来历太不同寻常。加内特也是从高中直升NBA的,但加内特是芝加哥有名的街头球王,他的家境也迫使他提早进入NBA,而科比呢,他似乎是个从外星入侵NBA的人。

  即便在NBA成名了,科比的生活还是很“另类”。在耐克、锐步等美国运动鞋公司统治的NBA里,科比是第一个与阿迪达斯签约的NBA球星,他在2000年为阿迪达斯制作了4个广告,其中3个在美国播放,居然有2段广告片中,科比说的是意大利文。这种广告的确能吸引美国消费者,因为他们感觉到了这个品牌的欧陆风格,而美国人骨子里是崇欧的,但NBA是美国本土化极强的运动,科比的标新领异,在NBA并不叫好,耐克和锐步都把他当作了敌人。

  当科比开始在湖人超越奥尼尔的统治地位时,整个NBA感到恐慌了,因为NBA刚找到奥尼尔这个定海神针,没想到一个22岁的孩子又出来捣乱。媒体宁愿吹捧卡特,也要让科比降温,但科比在这个赛季已经逐步释放出积蓄已久的能量,当他上周在休斯敦打出26投20中得45分的比赛时,连杰克逊和温特都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的科比就是乔丹。”

  然而对这个“另类”的怀疑还要继续下去,只要湖人有起伏,矛头就会指向科比,就像《纽约时报》捏造科比和奥尼尔之间的矛盾一样;除非科比作为球队领袖带领湖人连夺几次总冠军,指责和批评就不会停止。不过科比的上升已不可阻挡,22岁的他,比22岁时的乔丹更强,他在NBA的生涯才刚刚起步。(陈霄鹤)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斯特里克兰迟到受罚 乔丹管理无能弱点凸现 (2001/1/2 04:17)
湖人-奥尼尔、科比并无冲突 “老三”之争才是真正矛盾 (2001/1/1 16:25)
NBA-乔丹碰上硬钉子 与斯特里克兰矛盾愈演愈烈 (2001/1/1 16:05)
NBA-改造奇才队受挫会迫使乔丹重返赛场吗? (2000/12/30 23:44)
乔丹无处不在--苏群回顾2000年NBA (2000/12/29 17:06)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