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引援之路多坎坷--首循环之后回望山东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09:56 生活日报

  和奥神、吉林男篮一样,山东男篮今年采用了放权给洋教头的方式,利用洋教练的眼睛寻觅优秀的外援不失为一种好方法。但是只有奥神的杰姆斯和开温一干到底,吉林和山东男篮都是喜忧参半。跟随里玛斯加盟山东男篮的达柳斯已经用他在常规赛第一循环中技高一筹的得分能力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但是马歇尔却是一个败笔。他的离去,使山东男篮在第七轮以后的比赛中在人手上限于被动,直接影响了常规赛的成绩。而对于首钢、江苏、浙江、辽宁等在引援方面或者实力平平,或者所引外援状态起伏难定的球队中,今年的首钢男篮最为突出。能够引进萨兰哈德这样的准NBA球星,已经拥有一个好外援阿尔斯通的首钢男篮无疑让国内球迷大开眼界。

  但所有的迹象都表明,将外援引进门还只是第一步,如何证明其实力,如何管理他们,如何使其尽快融入全队、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实力,以及如何在于他们的对抗中学习高水平的篮球,才是我们引援的真正目的。也许在这方面,我们该好好向上海男篮学一学。他们的引援的成功功推在金钱方面的大手笔,及“小诸葛”李秋平“用人不疑”的高透明度的用人之计。这样,他们的外援都得以人尽其用,成绩自然喜人。

  好在篮管中心规定在2月5日之前,联赛诸旅还拥有换外援的权利,也就给了诸如山东、浙江男篮这样引援不利的球队重整山河的机会。(李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山东男篮急于“补血” 中锋卡尔昨抵济 (2001/1/2 09:49)
CBA-硝烟弥漫兄弟大战--写在山东济军交锋之前 (2001/1/2 09:42)
CBA-巅峰之争难分高下 姚明、大郅对抗延续 (2001/1/2 05:53)
CBA年底总结 土中锋好 好前锋少 黑人后卫离不了 (2001/1/2 04:06)
CBA-辽宁队轻易丢掉复仇之战 吴庆龙粗话骂向两外援 (2001/1/1 15:09)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