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费城76人不是一个人的球队 “螺丝钉”斯诺愈病愈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1日18:35 体坛周报

  螺丝钉个小作用大,平时默默无闻,关键时刻发挥作用。5月31日的费城,76人就找到了他们最需要的两颗“螺丝钉”,一颗是身高1.91米的埃里克-斯诺,另一颗就是嵌在斯诺右脚踝上的一颗长约1厘米的螺丝钉。

  比赛结束前31秒,全场比赛表现十分出色的斯诺在雄鹿禁区左侧得球,面对着“外星人”卡塞尔的严密防守,他毫不畏惧,果断出手,完成了76人的最后一次进攻,76人此时领
先雄鹿3分。斯诺激动得挥舞拳头,艾弗森兴奋得无法自控,背身往斯诺怀里跳,他忘了斯诺伤有多重。

  13秒过后,雄鹿卡菲跳投命中,分差缩小到1分。由于时间紧迫,雄鹿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但麦基没有顶住重压,2罚全部偏出,此时比赛还剩5秒,雄鹿似乎看到了胜利的一线希望。“大狗”罗宾逊受命强攻篮下,麦基亦步亦趋,罗宾逊勉强投篮偏出,阿伦赶上补篮,球却鬼使神差般地再度从篮圈上滑了出来。锣声敲响,雄鹿1分惜败费城。

  76人主帅布朗赢得心惊肉跳,“埃里克能够上场已然是个奇迹,”老布朗在赛后将最好的赞誉都献给了斯诺,“他今天比赛中的表现令人简直难以置信。他能投、能突、能防守,你能看出他身上的伤吗?”

  比赛前不到两个小时,医生发现斯诺踝关节处的伤势比想象的要严重得多。斯诺的右脚踝在东部决赛第四场结束后就有些许疼痛,当时队医还以为是扭伤。但看过X光片后却发现,斯诺的右脚踝第二次断裂,只是第一次治疗时留在踝关节中的1厘米长的螺丝钉稍微减少了他的痛苦。

  76人队医杰克告诉斯诺,他最好不要继续打球,剧烈的运动很有可能将螺丝钉弄折,完全可能威胁到他整个职业生涯,但斯诺还是上了场。“我就想试试到底行不行,没想到自己还能为球队做点事。”赛后,斯诺承认是螺丝钉帮了他的大忙,“当时,我们必须要将比赛的节奏放慢。如果跟着雄鹿打快,我们获胜的可能性不大。”

  斯诺不仅违背了队医的忠告,还违背了他妻子的意愿。“看到我上场,我妻子真的好失望。她不希望我上场,因为她觉得我应该好好养伤,要不我就该从篮球场上消失了。”斯诺在上半场还剩5分钟左右时上场,当时艾弗逊屡投不中,老布朗不得不派重伤在身的斯诺出场试试运气。

  “螺丝钉”斯诺果然没有辜负老布朗的期望,他拖着几近半残的脚踝,上场27分钟9投7中得18分,成为76人获胜的最大功臣。“是埃里克帮我们赢得了比赛,”麦基说道,他全场拿下15分,“他的脚踝都快断了,还能有如此表现,令人难以置信。”

  其实前几年斯诺在NBA混得并不尽如人意,毕业于密歇根大学的他1995年第二轮总第43位被雄鹿选中后,立即被换到超音速。在超音速的两年时间里,他一直是佩顿的第二替补,有时甚至连大名单也进不去。1998年,超音速又把斯诺换到76人。1998-89赛季后半段,布朗开始演练新阵,使用艾弗逊打得分后卫,斯诺才有机会进入76人主力阵容,并逐渐成为球队重要球员,但本赛季前半段他脚部严重受伤,休养了近两个月,复出后状态一直不好,布朗在季后赛不得不将斯诺重新列为替补。

  东部决赛第五战,艾弗逊得15分9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得分为今年季后赛单场最低,穆托姆博21分13个篮板。上半场,艾弗逊13投才2中,76人落后雄鹿16分。在主力发挥不佳时,斯诺站了出来,体现了“螺丝钉”的价值所在,而他在比赛中的表现鼓舞了全队士气。沈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广东地区服务信息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NBA总决赛十大比拼 湖人队全面超越76人 (2001/6/5 05:12)
    图文-[NBA东区决赛]76人淘汰雄鹿获东区冠军 穆托姆博捧杯 (2001/6/4 12:37)
    图文-[NBA东区决赛]76人淘汰雄鹿 琼斯扣篮没人盯防 (2001/6/4 12:01)
    东区决赛第七场76人108-91击败雄鹿晋级总决赛技术统计表 (2001/6/4 11:40)
    76人淘汰雄鹿晋级总决赛 艾弗森将独抗湖人双星 (2001/6/4 10:48)
    2001NBA总决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