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东区决赛-76人不仅有艾弗森 篮板王穆托姆博绝非浪得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1日08:25 体育周报

  在76人雄鹿的东部决战开始之前,雄鹿主帅乔治-卡尔曾轻蔑地表示,穆托姆博不会影响雄鹿,并且把他列为“与比赛无关的人”。面对挑衅,穆托姆博十分平静地说:“我不在乎乔治说些什么,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打进总决赛。”

  在5月31日的第5场决战中,这位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以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在艾弗逊表现得惨不忍睹的情况下,穆托姆博挺身而出,勇夺21分,助76人以1分优势“气死
”雄鹿。“我知道只有每个人倾尽全力才能赢得比赛,”穆托姆博说,“虽然球队深受伤病困扰,但大家都有强烈的获胜欲望。”

  半场时76人落后9分,穆托姆博第3节的8分让他们逐渐赶上。在艾弗逊以一个跳投首次追平比分后,穆托姆博以一记勾手投篮令76人63比61反超。此时距第3节结束只有4分58秒。在雄鹿以68比65再次领先后,穆托姆博立刻用两次罚球还以颜色。整场比赛,穆托姆博投篮命中率达到55%,罚球9投全中,并抢下13个篮板球,其中6个为进攻篮板。“在季后赛中,每名球员都必须保持较高的罚球命中率,因为许多比赛只有到最后时刻才能分出胜负。”穆托姆博将自己的经验娓娓道来。

  穆托姆博本场的优异发挥令雄鹿不得不低头。雷-阿伦说:“这太令人沮丧了!每次他攻到篮下时,我们都不得不采用犯规阻止他得分,可是他的罚球竟然百发百中!”有这种想法的远不止雷-阿伦一人,约翰逊因为防守穆托姆博而被罚下场,威廉姆斯也由于犯规过多而不得不到场边休息。由于艾弗逊表现平庸,穆托姆博俨然成为了本场比赛76人的核心。队友麦基说:“我们努力地将球传给穆托姆博,一旦雄鹿对他进行包夹防守,其他人就会获得进攻机会。”全场比赛76人都是以这种战术同雄鹿进行周旋,并最终取得了胜利。文非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国内国际快递服务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NBA总决赛十大比拼 湖人队全面超越76人 (2001/6/5 05:12)
    图文-[NBA东区决赛]76人淘汰雄鹿获东区冠军 穆托姆博捧杯 (2001/6/4 12:37)
    图文-[NBA东区决赛]76人淘汰雄鹿 琼斯扣篮没人盯防 (2001/6/4 12:01)
    东区决赛第七场76人108-91击败雄鹿晋级总决赛技术统计表 (2001/6/4 11:40)
    76人淘汰雄鹿晋级总决赛 艾弗森将独抗湖人双星 (2001/6/4 10:48)
    2001NBA总决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