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利马斯新战术初显威力 最大隐患来自巩晓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21:53 体坛周报

  山东男篮在20世纪的最后一天给广大齐鲁球迷带来了胜利的喜悦,但更让人看到希望的是利马斯和俱乐部倡导的“新战术”已经初显威力。

  说是“新战术”其实也并不新,其中的核心就是利马斯要求队员要加快攻防节奏,或者说就是“向速度要效益”。这一“新战术”在昨天比赛的第一节见效最明显,场上的5名队员速度快得出奇,很快就将沈部冲垮,这一节山东队以42比22领先了20分就是证明。最后一节山东队再次打快,一度曾领先对手36分。

  不快就没有出路,对于这一点,利马斯早就意识到了,但现在他的“新战术”也有隐忧。比如说打沈部挺好使,打强队能否见效?其次,快攻成功率不高也让利马斯很不放心。最大的隐患还是来自于巩晓彬和成志明等少数队员“跟不上全队的节奏”。面对这个“个别队员”的问题,利马斯无奈地表示:“他们对新战术感到不习惯,或者说不想适应,我能怎么办?我总不能强迫吧?”

  和利马斯“新政”不配套的还有老队员为主的山东队在体能上存在的问题和篮板球争夺不力。昨天,有场上第一高度纪敏尚的山东队抢了42个篮板,竟比对方少了5个,这让利马斯心急火燎。山东队员普遍缺乏抢篮板的意识。不过在利马斯看来,队员场上去拼抢篮板,不需要教练怎么教。

  沈部主教练张新民认为,各队引进外援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表现在对篮板球的控制这一个环节上。山东队要想在第二循环比赛中有一个惊人的表现,就必须引进一名强有力的高大中锋。

  不管怎样,利马斯在第二循环一开始推出的“新政”让球迷看到了希望,山东队就应该沿着“向速度要效益”的路子走下去。 双鱼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