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场最佳未能挽救天津男足 蒿俊闵离决赛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32 《球迷》报

  由于无缘四强,天津队被迫移师扬州,为进入十运会男子足球五、六名的争夺打拼,与此相比,沪鄂之战同样引人关注,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队,代表湖北队出战的天津小将蒿俊闵是否会再次上演单骑救主的一幕。

  VS上海  小蒿成全场最佳

  湖北队PK上海队前,老记们纷纷预测比赛双方实力相当,胜负很难预料。90分钟激战后,0:0的结果印证了赛前的预测,但湖北队比上海队展现了更加强大的攻击能力,中场组织者蒿俊闵是湖北队当之无愧的中场发动机,被两队记者一致评为了全场最佳。

  湖北队在上海队禁区前形成的多次攻势中,经常会出现蒿俊闵的身影,显然善于为队友输送炮弹的蒿俊闵赢得了队友的尊重,队友也已经习惯了将球交到蒿俊闵的脚下,由他发起攻势。对此,蒿俊闵似乎非常理解队友的心情,他坦言一支球队的团结首先需要互相信任,“虽然我跟湖北队友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我们都是湖北人,生活习惯、语言交流基本都相同,没有什么隔阂,而且足球是一项很容易沟通的运动,久而久之,我们之间也就有了默契。”

  本场比赛蒿俊闵也在队友的配合下获得了两次破门良机,可惜一次被防守队员挡出,一次被门框挡出,未能再次扮演单骑救主的角色,这令蒿俊闵遗憾不已:“与上海队我们有很多机会,我也获得两次破门的好机会,可惜都未能破门,如果能够进一个球,我们就不用与上海队打点球了,毕竟任何球队都没有十足把握在点球中取胜,湖北队也不例外。”

  赛后,失落的表情出现在蒿俊闵的脸上,但小蒿整场比赛的优异表现赢得了上海老记的一致认可,“蒿俊闵的中场组织能力确实比我们的中场球员强,湖北队之所以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攻势,蒿俊闵作用是显而意见的,他是公认的全场最佳,如果最后结果是湖北队晋级决赛,我们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他们有这样的实力。”

  VS自己  未进入决赛成遗憾

  尽管湖北队与辽宁队还有最后一场较量,进行三、四名之间的争夺,但蒿俊闵遗憾地表示,全运会真正意义的征战已经在半决赛提前结束,因为他与湖北队的目标只有一个,争夺全运会金牌。

  湖北队负于上海队令人惋惜,蒿俊闵为此遗憾不已,“湖北队没有夺冠的运气。整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强于上海队,攻势也更多一些,但是我们没有破门的运气,点球决战时,我们的门将小组赛表现神勇,然而今天他的运气糟透了。”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即打入了四强,这已是许多天津职业球员一辈子都无法达到的高度,总结本届全运会的得失,蒿俊闵的语气仍然谦虚。“参加全运会对于年轻人意义重大,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暴露了一些不足,比如应该增强自己的远射,回去后我会在联赛中继续磨练自己,完善自身的技术。”

  (高洪志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