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场外因素影响队员 期待全运会第三次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王英诚)山东男足主教练殷铁生曾经作为运动员和教练两夺全运会的足球冠军。在他率领的山东队19日2:1战胜辽宁队,进入十运会男足比赛的决赛之后,殷铁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的球队有能力也有信心夺得最后的冠军,关键看细节。

  殷铁生说,对于夺取第三次冠军,山东队能力没问题,信心没问题,就看细节。第
三次冠军对他和球队来说都很重要,要尽最大努力,希望球队能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打好决赛。

  殷铁生说,球队在赛前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球队仍然在上半时失球,因为这种对成年队来说也很关键的比赛对球员心理产生了压力,而球队在小组赛中没有碰到过这么强的对手。他说,球队在失球后反倒减轻了心理的压力,技战术得到了发挥,球队因而在下半时很快抓住了机会,这是胜利的关键。

  辽宁队教练组对于本场比赛主裁判的部分判罚不满,比赛结束时曾冲向裁判欲讨说法。辽宁队主教练段鑫没有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代替他出席的守门员教练刘宏表示段鑫心情不好。

  刘宏在祝贺山东队获胜后首先感谢本队队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但是随后他的话题就转到本场比赛的裁判问题上:“裁判问题我就不提了,球迷和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评价就没什么意义了。”随后他又在回答在场媒体提问时说,20岁以下的球员大赛经验少,受情绪影响大,而今天场上气氛就影响了这些年轻队员的情绪,这些东西大家都看到了,“至于是什么我就不提了”。

  对于此前被媒体报道的周海滨年龄问题,刘宏表示,他们在全运会开始前就已经提出了,但是周海滨还是被允许参赛。

  这一新闻发布会是

十运会足球比赛开始以来的第一场,但是正当在场记者还要继续提问时,主持人却宣布发布会结束,随后工作人员请走了殷铁生,而自己留下来接受采访的刘宏在回答了几个提问后也被志愿者领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