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鲁大战再现十运赛场 津小将:不当山东人的铺路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43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10月11日,十运会男足决赛阶段比赛小组赛即将全面拉开战幕,在A组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本届比赛夺标大热门山东十运队将与天津十运队狭路相逢,本场比赛结果如何,恐怕没有人会给予天津队更为乐观的答案。

  目前,在新浪网一项关于本届十运会男足比赛夺标热门的民意调查中,山东队以48.78%的得票率独占鳌头,领先位居第二位的辽宁队几近25个百分点,而天津队以5.36%的得票率位居第五,仅以微弱的优势排在早已风光不再的广东队之前。不过,就是在这样一场几乎“盖棺定论”的比赛中,天津十运队却誓言要奉献一场“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毕竟这场比赛对天津队能否顺利小组出线,从而实现“保六争三”的战略目标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对敌人的仁慈就等于对自己的残忍”,无论对于信誓旦旦的山东队,还是蓄势待发的天津队,这已经是个共识。

  昨天,天津十运队已经抵达比赛地南京,11日下午2:00他们将与山东队共同打响

十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第一枪。对于以豪华阵容出战的山东队来说,本场比赛全取3分是惟一的目标,上至主教练殷铁生,下至周海滨、崔鹏、关震、万程等一干拥有“国字号”经历的核心队员,大有一种“不成功便成仁”的恢弘气势。不过,对于低调出征的天津队来说,大赛第一战的“开门红”战略意义同样明显。根据本届十运会赛制,三个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则占据八强中其他两个名额。如果单纯按实力分析,A小组中实力超群的山东队如不出意外将肯定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出线,果真如此天津队的命运将很难掌握在自己手中,毕竟无论面对东道主优势明显的江苏队,还是始终被神秘面纱所笼罩的新疆队,任何微小的差错都可能为自己留下莫大的遗憾。因此,天津队在小组赛所要进行的3场比赛中,只有这场与山东队的比赛才是真刀真枪的实力碰撞,为了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誓把皇帝拉下马”只能是天津小将们惟一的选择。

  大战一触即发,在天津队内部难得地弥漫着一种乐观的情绪,当然这种乐观也并非盲目,“大家都知道我们与山东队实力上有不小的差距,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缴械投降,相反现在压力已经完全在对手一方了。这次比赛小组赛将不会以平局收场,平局后罚点球,这也就意味大家谁都有机会,我们决不甘心给山东队当晋级的铺路石!”对于津鲁之战,一位队员如此展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