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我有点佩服自己了 没有我媳妇我就真废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李毅:我有点佩服自己了没有我媳妇我就真废了(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独中两元的李毅又有些得意忘形了 -资料图片

  李毅简介

  籍贯:安徽蚌埠

  生日:1979.6.20

  1991.3-1998.12 效力火车头队

  1998.1 入选中青队

  1998.12-1999.11 效力国奧队

  1999.1-1999.12 效力北京国安队

  2000.1至今 效力深圳队

  21日的夜晚,结束了168天不进球的李毅一下子成了中国球迷心中的神,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深圳淘汰对手杀进亚冠四强。赛后,立下大功的李毅有点飘飘然了,“我都有点佩服我自己了!”

  我现在感觉非常爽

  记者:你进球之后显得异常兴奋,似乎是在宣泄着什么吧?

  李毅:我进那两个球的确是非常兴奋,我的确是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宣泄。我已经被压抑得太久太久。进球之后我冲到场边踢了旗杆,这是我在场上惟一的宣泄办法。进第二个球时我曾经打算脱

球衣,但猛地意识到我已经得了一张黄牌,我就压制住了脱球衣的冲动,所以只好让那个旗杆再挨我一脚。你问我当时在宣泄什么,我宣泄这么久以来的压抑,我宣泄这么久以来的郁闷!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知道你在网络上突然蹿红的?

  李毅:我平时上网浏览的机会和时间比较少,也不太清楚网络上的事情。直到有一天一个朋友告诉我,说我在网上已经是名人了。我上网一看才知道情况。刚刚接触这些东西时非常郁闷,最开始的时候我也不在乎,但是这些东西天天都在网上出现,慢慢地,我开始感觉到不对劲,网上的讽刺和挖苦越来越多,我也开始承受无形的压力和煎熬。这种时候我没有办法跟别人说,我只能一个人独自默默承受。我知道很多球迷都在骂我,我对于这种骂声已经麻木了。无论他们骂什么,只要球迷开心就好。我现在真的不在乎这些。

  记者:前段时间你变了许多,你很少跟外界接触,人也变得沉默和孤僻了。

  李毅:我其实不想说这些问题,这些痛苦和煎熬我已经承受过了,现在再说这些没有多大意思。你刚才说的一点没错,一段时间来,我不想说话,也不太爱跟外界来往。那个时候我真的有些承受不住,我真的动过不踢球了的念头。我当时就在问我自己,我一天在场上踢球是为什么,难道就是让大家这么骂我?我相信在中国没有其他任何一个球员会背负着这么多的骂声和压力。

  我都有点佩服自己了

  记者:你觉得深圳队赢在哪里?

  李毅:深圳队本赛季不是一个强队,论实力我们不如大连实德,论财力我们不如鲁能、申花,但讲“拼”字我们绝对是第一。我们这场比赛就靠一个“拼”字。我的迎面骨也被对手踢伤,我都惊讶抽筋后我居然坚持了60分钟,我都有点佩服我自己。“大头”争头球牙都撞松了,新欣居然120分钟还能跑,大家伙这场真是拼命。这么拼对手当然挡不住。最后15分钟,双方都跑不动了,那个时候就是看谁能够顶住,最终我们笑到了最后。

  记者:杀入四强后,下一步有什么目标?

  李毅:好好努力去比赛吧,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反正我们一直不被别人看好,我们都已经习惯这个样子了。我们小组赛就在死亡之组,结果我们小组出线。八强战同样没人看好我们,结果我们进入四强。我希望大家继续不看好我们,说不定我们还能走得更远。下一步的目标当然是越打越好,反正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任务,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包袱,而且到四强就一切都可能发生。

  记者:两个进球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许能够让你重返国家队?

  李毅:这两个进球来得实在太关键了。虽然我选择了坚持,但我不知道我能够承受多久。这样的压力是一般人无法想像的,生活在这样的氛围中是一种煎熬。这两个进球让我得到宣泄,也获得一个新的开始。至于国家队,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当然希望能重返国足,毕竟我在俱乐部已证明过自己,但在国家队还没有。我在国家队的表现我自己也无法满意,希望有机会能够让我重来。

  没有我媳妇儿我就真废了

  记者:第二个球你更激动,还把手指压在嘴上跑向球迷,为什么?是让人们闭嘴吗?

  李毅:绝对不是让球迷闭嘴,我没有任何恶意,因为那边有很多球迷在叫我的名字,我只是表达一下我进球了,我证明了自己!我这个人不是那种要记住什么事情的人。对了!比赛后记者问我,为什么会那么冒险用同一种方式射门,其实那个球只有这么一种选择,我把球卸得不错,用脚把球一扒拉就过了守门员。现在想来这有点冒险,我知道要是打不进肯定大家会骂我,而打进了大家都会表扬我,这将完全是两种结果,好在我进了。足球就是这样,同样的选择却会有两种结果,而两种结果导致的生活会大不一样。你知道吗?当确认球进了以后,我跑向场边,当时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因为我觉得这球进得太不容易了,我知道很多事情开始改变了,真的,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我从来没有这种体会,真是太激动了。

  记者:你媳妇儿怎么安慰你的?

  李毅:真的,我太感谢我媳妇儿了,没有她就没有我今天的复活,我发自肺腑地想和她说三声“谢谢”,她在这段时间一直默默地在我身边支持我,话不多说,我知道她也经常看到网上和报纸上的说法,但她从来不提这事儿,但我能感觉到她信任我,那天我曾经想退役了,我说“不踢了,这种球还有什么可踢的”,而她说什么?她说,“李毅,当初我看上你就是因为你身上有股男人气,很有韧劲,现在你不能退,退了别人更会骂你,骂李毅这个傻瓜终于不行了,所以你必须证明自己。”她还说,李毅是最棒的,我相信你行的。说实话,这段时间没有我媳妇儿我就真的废了。综合

  网友趣评

  -建议把“大帝”这种国宝级球员放入中国足球名人堂,这不是深圳的李毅,是中国的李毅,亚洲的李毅,世界的李毅。

  -面对空门他都不忍心打进,这么善良怎会是一霸呢?

  -不要责怪“大帝”了,谁叫人家是世界第一防守型前锋啊。

  -李毅说要我们给他时间,我们一定要给他时间,最好是一万年!

  -李毅说的没错,在中国踢前锋确实苦,但李毅你也要知道啊,看你踢前锋的球迷更苦啊!

  -我就喜欢李毅怎么样!平时白天,我常在深圳图书馆看到李毅,有人想和他合影或签名,他都欣然接受。有时他在自学哲学,有时在看英语八级习题集!

  -希望明天看到“大帝”新语录:我的射门像罗纳尔多。

  “大帝”语录

  -天亮了!迟尚斌恶有恶报!

  -球霸就是在场上表现出霸气的球员,我要成为球场上的球霸!

  -球迷骂我是因为我有威胁,谁让我踢得好呢。

  -我的护球很像亨利。大家要给我时间,亨利在国家队踢得也不好。

  -卡洛斯的百米速度是10秒8,我有时也能跑进11秒。

  -我其实很少上网,不知道什么“

芙蓉姐姐”。

  -无论别人说什么,我还会继续这样护球,继续这样进球,继续为国家队效力!

  -按能力我们没有大连强,按俱乐部实力我们没有山东、申花有钱,但我们有股不服输的精神,我觉得这正是中国男人所欠缺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