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9.14统帅提前接火--图拔:还记得横滨水手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6 体坛周报
决战9.14统帅提前接火--图拔:还记得横滨水手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还记得横滨水手吗?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如果来势汹汹的伊蒂哈德让哪位队员感到恐怖,最好的办法莫过于看看主教练图拔那张阳光灿烂的笑脸。同申花比赛的第二天,山东鲁能便马不停蹄地赶回济南,准备周三同伊蒂哈德的对决。11日下午,鲁能训练基地内,图拔神态轻松地和队医、翻译聊天,他的助手们各司其职,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全然没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迷离和
慌乱。训练结束后,接受专访的图拔神清气爽,“我在这场比赛前非常乐观,事实上,每场比赛开始前,我都有一种非常乐观的心态。”图拔的话里流露出南斯拉夫人特有的豪迈。

  TITAN:你曾经说过,希望球队能够在亚冠的时候,状态达到最高峰,现在球队的状态令你感到满意吗?

  图拔:前一段时期,球队的状态有起伏,这很正常。不过可喜的是,最近球队的状态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他们的表现给大家一个好的迹象,我认为现在球队在体能等各方面都进入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周三的亚冠比赛!

  >>一种说法认为,球队在最近的两场联赛和一场

足协杯的比赛中,实力都有所保留,你认为是这样吗?<<这只是一种说法,事实上,我们很难在比赛中保留实力。而球员潜意识会根据比赛的轻重来决定自己的投入程度的说法也不切合实际。但我承认,队员在对申花的比赛时可能会想到对伊蒂哈德的比赛的重要性。

  >>伊蒂哈德看了我们两场比赛,而你对对手的近况了解多少?<<不得不承认,在情报战方面,伊蒂哈德走在了我们的前面。我们这方面工作被动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杯赛和联赛的赛程太密集,并且距离亚冠联赛的时间很近,因此他们能看到我们,我们却没有办法看到他们。我们能够搜集到的伊蒂哈德的比赛录像还是去年的,虽然贾秀全从

AC米兰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热身赛的录像,但当时的伊蒂哈德跟现在已经不是同一个阵容。现在,他们又签了3名新外援和几名内援,而与米兰的那场比赛,他们的国脚和外援都没有上场。要知道,这支球队光沙特国脚就有8名之多。所以,我们所掌握的录像材料并不能反映对手的真实水平。不过,我们会尝试各种方式去努力搜集对手的情报。

  >>你曾在沙特执教,对伊蒂哈德应该有一定的了解。<<他们的主教练是罗马尼亚的约尔德内斯库,我知道这个教练,不过我跟他的翻译更熟,因为以前他曾是我在沙特ALNAKSKA队执教时的翻译。(笑)

  >>那你是否可以通过他(翻译)来了解一些情报?<<(笑)我想会非常困难。不过我对伊蒂哈德的巴西外援济科非常了解,两年半之前,我在沙特执教的时候,他就在伊蒂哈德。这名队员技术非常出色,跑动也非常积极,经常有进球,还有,他的定位球技术也很出色。另两个外援一个是来自英超米德尔斯堡的约布,另一个是在

国际米兰和摩纳哥都踢过球的卡隆,他们的能力不容置疑。但是,他们仅仅来了两个月,和球队的融合是一个问题。

  >>你是一个崇尚进攻的教练,但对手具有强大的攻击力,周三面对他们时,你是否会改变自己的战术思路?<<不会,人不能否定自己!我会坚持自己的战术思想和打法。在策略和战术上,对手也所有弱点,我会尽量利用对手的弱点。同伊蒂哈德的比赛是180分钟,我们要学会聪明地比赛。

  >>伊蒂哈德的新前锋卡隆速度非常快,并且技术也比较出色,你是否担心我们现在的后防体系对他能起到足够的制约?<<我从来不认为我们的防线在防守速度型前锋方面有劣势:巴辛的转身速度很快,矫哲的收缩回防速度是一流的,而苑维玮在速度方面有足够的能力和矫哲竞争。

  >>你如何评价沙特足球的技术特点,伊蒂哈德是否是沙特足球的代表?<<我两年半之前在那里工作,期间伊蒂哈德换了多名教练,而且他们每年都要更换四五名球员,因此现在已经是一支新的队伍。伊蒂哈德并不是一支典型的阿拉伯球队,他们的对抗非常职业,必要的时候,他们踢得也很蛮横。如果你要允许对手发挥,那就非常危险。

  >>在媒体看来,这场比赛的意义非常重大。在这场大战来临前,你能告诉我,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状态吗?<<我是一种乐观的态度,对比赛充满希望。事实上,在面对任何一场比赛的时候,我都非常乐观。当然,对手毕竟是亚洲冠军,他们的俱乐部非常职业,提前5天就到客场来适应场地。为了节省时间,他们还包机来到这里,并且住进了济南最好的酒店。我还听说,他们连大米和洋葱都从国内带来,这都是俱乐部实力的体现。

  >>最后一个问题,你刚才说,同伊蒂哈德的比赛是180分钟的。但谁都清楚,如果主场不能拿下对手,到客场取胜的机会就微乎其微……<<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在济南的上半场争取表现好。至于在沙特的比赛,我知道不好打,我也并不避讳其中的原因。但我想提醒大家,小组赛我们和日本横滨水手分在一组,外界也都说日本很难打,但我们不是也闯过来了吗?现在我并不希望把对手抬得过高,大家为什么不把我们自己看得更高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图拔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