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期望宋黎辉周三有神来之笔:用气功打倒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44 体坛周报
图拔期望宋黎辉周三有神来之笔:用气功打倒大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张远报道 如同探囊取物般在客场拿下了重庆力帆队,被大连实德队称为8月攻坚战的艰苦历程行将结束,不过,他们还剩下一个最大的绊脚石:8月31日面对的山东鲁能。山东队主教练图拔表示,希望自己的球队能继续用“气功”——打天津康师傅的好运气——击败大连,这样会让他看到冠军的一线背影。

  在重庆的日子里,实德队感到了一丝不祥的征兆。赛前,两名干将胡兆军和朱挺病
倒,让主教练福拉多和球队感到有些不安,“实德队今年的运气太好了,所以我们都担心是不是开始走背运了。”一位队员这样说。他们担心的并不是重庆人,而是8月31日将要面对的山东大汉。

  福拉多在主场拿下上海中邦队时,就曾经批评自己的队员缩手缩脚。而在拿下力帆队后,他又说球队运气太好。实际上,这些都是为打山东队做的铺垫。在重庆时,队员不允许私自外出,而28日返回大连后,球队直接回到训练基地。“山东队实力相当强,他们只是因为各界给他们的压力太大了,造成了严重的心理负担,所以导致联赛没有打好。这场比赛,我估计会非常艰苦。”队长季铭义稳重地说。而一位年轻队员则出口无禁忌,“他们冠军没拿到,肯定要在这场拼我们,想捞回点虚荣心。我们偏不让他捞,看着吧,这场我们要狠狠地打他们,让他们今年丢脸丢到底。”

  和实德的大胜相比,山东队的胜利是那么的艰苦:凭借高尧的一个压哨球,山东队主场2比1击败天津康师傅。如今大连人领先山东人14分,山东队要想在剩余8轮里超越大连,几近不可能。但山东球员本周三做客大连只有一个目标——取胜,夺不了冠军总得争回点荣誉吧。

  对天津的比赛,外援丹尼尔和彼得都没有首发,而宋黎辉则得到首发机会。图拔解释说:“即将来临的9月赛事将更为密集,我们是在为这个做准备。郑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再加上

红黄牌和伤病的因素,我们必须得保存实力才行。”有意思的是,大连人宋黎辉每次遇到家乡球队,总能够表现出非常高的竞技水平,因此有人猜测,图拔之所以在对阵大连的前一场起用宋黎辉,是期望他能够在周三有神来之笔。

  在谈到对大连的比赛时,图拔首先恭维对手是一支实力超强的球队,“大连队领先优势很明显。在主场,他们今年只输给了

申花,在客场除了跟我们战平之外,全赢了,这说明他们的优势非常大。”图拔并不是示弱给对手,“不过,周三打完我们,他们还要面对天津和申花,压力非常大,一旦发挥不好,他们的优势就会缩小……”

  也有人对山东队的前景表示担忧,原因是他们拿下天津有些幸运。图拔却说,“运气本就是体育的一个组成部分,有时候运气会起到关键作用,我们要接受这一点。”紧接着,他又说,“我对这场比赛的过程也不满意,但很满意这个结果。这总比过程踢得很好,最后却输了强。”图拔说,对阵大连,他仍然希望自己的球队继续这样的好运,那样会让他看到冠军的一线背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0,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