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对男人大羽:感受人生成熟 学会爱护女友(组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48 《足球·劲体育》
绝对男人大羽:感受人生成熟学会爱护女友(组图)(2)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绝对男人大羽:感受人生成熟学会爱护女友(组图)(2)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鲁能,感受人生成熟

  鲁能给了他什么?对于这个话题,李金羽思考了良久,“很多很多,如果让我细讲,估计你们报社截稿了我们两个还要坐在这个台阶上说。”大羽开了个玩笑。

  曾经,大羽在一天的时间内说过很多很多的感谢。那是2004年的5月5日,李金羽在沉寂247天之后复出,并打进了复出之后的第一个进球,在那一场比赛之后,大羽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感谢。“今天,我想我还会用这两个字献给鲁能俱乐部。”

  如今,济南的大街小巷,会不时飘过李金羽的身影。济南,这不是一个时尚的都市,不像北京那样
大气,没有上海那样时尚,也没有沈阳充满家乡的温馨,但李金羽似乎已经融入了这样的都市,是时尚的大羽改变了温厚的山东足球,还是温厚的山东足球融化了大羽,大羽说他也不清楚,“或许会是相互的,每个人都在改变着环境,每个环境都在改变着人。”这不,鲁能泰山队的后起才俊中,有了更多时尚的影子:例如阳光的周海滨,例如张扬的杨程,例如,李小鹏也喜欢端起红酒。

  还有的是,尽管鲁能的阵容中拥有忠诚的李小鹏,拥有才华横溢的郑智,但球迷不变的、最热烈的掌声送给的依旧是李金羽,甚至广播员,每次都在正常念完10个人的出场名单后,会大声地喊出“29号——”然后支着耳朵倾听全场的呐喊——“李金羽!”

  在鲁能,李金羽改变的有很多,比如说,曾经的“绝对大羽”已经学会了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甚至为此一度在济南的媒体中间引起过短暂的误解:大羽怎么这么牛啊?

  “一个环境改变一个人,鲁能的管理非常严格正规,我必须适应这个环境,记得当时转会的时候,董总就问我,鲁能有很多严格的管理制度,你能够遵守吗?我说能。而且,我一直觉得这不是矛盾的,其实在球场上的时候,我依旧拥有激情,我还喜欢一些难度较高的射门,也会在场上拼命地呐喊,可是在俱乐部,你就是要遵守这些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大羽说,其实他曾经也是很任性的,“我在辽宁的时候有时候就耍小孩子脾气,可是出来了,你只是这个集体的一分子,没有人非要宠着你惯着你,对吧?人总在独立中长大,我想我长大了。”

  而说起曾经媒体的误解,大羽笑了:“我想那该是个误解,当时俱乐部规章制度上说不准随便接受记者采访,我自己又比较敏感,其实要是俱乐部通知或者比赛后,我都是很配合的,其实现在时间长了,大家都熟悉了,随便聊几句其实没什么不好。”

  改变的还有更多,比如说,以前各种各样张扬的庆祝动作,都在今天变得不温不火,“我不喜欢进了球之后就站在那里等队友过来庆祝”的大羽,如今进球后很多时候也只是和队友拥抱一下。

  “其实我还是喜欢一些有意思的庆祝动作,现在偶尔也做,但要分什么时候,当你打入一个至关重要入球的时候,你做什么都不过分,如果只是普通的进球,拥抱一下就够了。”

  还比如说,留给人们心目中最会射门的大羽,在鲁能更多的时候扮演的还是绿叶,他的扯动和接应以及助攻,都是图拔比较欣赏的,在2004赛季,李金羽不但是联赛第二射手(13个球),在鲁能泰山队助攻榜上也排名第3,仅次于尼古拉斯和李小鹏。

  “记得我曾经在25岁的时候说过,18岁要做18岁的事情,25岁要做25岁的事情,我现在28了,自然要做28岁的事情。其实足球和人生一样,少年意气的时候渴望进球。如今,我能够感受到为集体做事情的快乐,能够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我想,这也是我表达对足球热爱的方式吧。”大羽说。

  爱上一个女人,他充满责任感

  9日和辽宁打完比赛之后,由于球队10日休息,大羽给俱乐部请了假,“我回家看看家人,10日训练之前一定赶到俱乐部。”韩公政愉快地准假了,“大羽非常懂事,再说只要拼命训练和踢球了,我们也要为球员创造好的环境,他一个人在济南也不容易。”韩公政说。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宁新闻 全部李金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