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对男人大羽:感受人生成熟 学会爱护女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48 《足球·劲体育》
绝对男人大羽:感受人生成熟学会爱护女友(组图)

李金羽女友孙宁作客新浪资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绝对男人大羽:感受人生成熟学会爱护女友(组图)

靓丽孙宁牵手激情大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7月12日下午,济南,一阵暴风雨过后,太阳悄悄回来了。鲁能队的训练结束了,记者和李金羽一起走在阳光下,边走边聊,走过鲁能训练场,走过新建的过街天桥,直到鲁能俱乐部的大门口,大羽笑了:“要不我们就在这个台阶上坐着聊吧,去会客室太正式了,我喜欢这种随意的感觉,淡淡的,感觉舒服。”于是,就在鲁能俱乐部大楼旁边幼儿园门口的台阶上,对着雨后火辣辣的太阳,聊起一个男孩的蜕变。

  漂泊中,经历风风雨雨

  “最有意义的是第三次漂泊,或许可以这么说,来到山东,是我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李金
羽说。他28岁人生中,经历了三次漂泊。每一次漂泊,都有着一段风风雨雨的故事,每一次漂泊,带给大羽的味道又各不相同,

  1993年的11月,他和一群孩子跟在几个大人的后面懵懵懂懂地飞向了足球之乡。大羽说,拥挤的宿舍、并不好的训练场地、艰苦的生活条件都曾经让他苦闷过,但这些没有让大羽失去阳光笑容。“那是足球的王国,艰苦的条件背后我们还是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那一次的漂泊,将近4年,归来之后的大羽,还不到20岁,还是小天鹅。

  1998年9月到1999年7月,大羽在法国南锡的冷板凳上度过了10个月,留给大羽的有很多的遗憾,但却并不只是遗憾和思考,大羽说他的回忆中还有美丽的艾菲尔铁塔,富有情调的法国大餐,清冽的法国红酒,以及温馨的欧洲乡村风情和在欧洲高速公路上驰骋的快感,“法国带给我的远不如巴西,更多地是思想和生活的品质上。”大羽说。

  那一次漂泊之后,大羽才22岁,“22岁不还是年轻人吗?那个时候,还不会思考,还不成熟。”大羽笑了。所以,在1999年的那个初冬,在工体,在辽宁梦碎联赛冠军的时候,我们才听到这个年轻人还带着幼稚的哭喊:“有你们这样踢的吗?”

  李金羽说他永远忘不了海南的沙滩,“细软的沙滩,一望无际的大海,卷起的朵朵白色浪花,一切都那么的浪漫,如果没有足球,我或许可以躺在沙滩上享受这样的浪漫,但那个时候,我的膝盖上是黑色的护套,膝盖内是可怕的积水。”

  2004年的那个初春,北京还是寒风凛冽的时候,李金羽以海南为起点,开始了人生的第三次漂泊,那一次,他漂向了鲁能,如今,在厚重而保守的济南,绝对大羽,已经走过了一年半的岁月。

  “我喜欢我在辽宁队的队友,喜欢沈阳的球迷,可是我只能选择转会。首先一方面是,2002年,我曾经错过了世界杯,我想在我自己的足球生涯中再也不能错过冠军,我渴望冠军。我想更重要的是,我已经感觉到身上背负的越来越重的责任感,对于家庭,对于自己的那一半,我必须承担起责任。”

  但2004年的那个初春,大羽心情是沉重的,很多恋人用来徜徉的椰乡的沙滩海水,是大羽疗伤的地方。2003年9月1日右膝副韧带断裂的伤痛在陪伴着他,陪伴他的,还有忠厚的队医郑伟,以及鲁能俱乐部的副总韩公政,最终,他还是站了起来。

  “曾经有球迷问我,说我的足球生涯为什么那么顺,记得当时我笑了。是啊,在外人的眼中,年少便进入国家队成为小天鹅,受到了球迷的喜欢等等,无一不是顺利的。可巴西的艰苦、法国的寂寞、受伤时的孤独和悲观,恐怕未必会让很多人记起。”李金羽说。

  回忆起从前的日子,大羽说,在巴西饿着肚子的时候,他想得最多的是妈妈做的排骨炖豆角,想着想着口水都会流出来;在南锡坐在冷板凳上的时候,想得最多的是在国家队和辽宁时进球的镜头,是伙伴们的笑容,是肇俊哲、王亮们。

  “曾经我对足球差点绝望,在我刚受伤的日子里,当医生告诉我很难恢复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悲观。”2004年的夏天,当李金羽在国家队驰骋的时候,他回忆起了那曾经的岁月。说那句话的时候,是李金羽从伤病中恢复,真正为鲁能披上战袍驰骋的时候。“会不会有沧桑的感觉呢?”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大羽的时候,大羽笑了:“其实不是,我想这一切都会让我更加成熟,其实我骨子里是一个乐观的人,是个积极向上的人。”

 [1] [2] [3] [4][下一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宁新闻 全部李金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