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识到鸵鸟政策潜在危机 涅波铁腕改造中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2 体坛周报
意识到鸵鸟政策潜在危机涅波铁腕改造中后防

图为后卫没有防住耶利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报道 “如果说涅波有什么明显的缺点,那就是他的心太软,缺少当初威尔金森的那种泼辣。”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0比4窝囊地输给北京现代后,“大家都在等待涅波出招,比如表现不佳的中后卫组合,如果周三的比赛没有作出调整的话,对包括两名中后卫在内的所有球员,都不是什么好事。”

  球员不满“鸵鸟政策”

  11日中午,涅波召集全队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总结,然后他将后防队员留下,观看了四个失球录像,并进行了讨论。但是,对于这两个会议,队员们普遍的感受是,涅波指向性不明确,谈到具体问题时,“比较笼统。”

  “其实涅波对打比赛的队员基本上都进行了点评,而且结合第二个失球谈了由攻转守时存在的问题。他的总结看得出准备是比较充分的。但是,由于他性格的原因,涉及到具体人的时候,他都比较含糊其辞,没有明确的责任人。”一位球员抱怨:“前两个失球,他都最后把问题归结到全队,这样的总结当然没错,但是因为涉及面太大,缺乏针对性。对于杜威和卞军极其业余的相撞,他也没有说出所以然,这种低级失误在训练时候都不会出现,但是涅波也没有明确的说法。那么给我的感觉就是,以后谁出现低级失误都无所谓,反正都是全队的责任!”

  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涅波还是有东西的。但是他过于温和的性格,会让球队出现一些不好的苗头。比如张玉宁训练时经常不把老头当人,老头批评他,他就当众说些怪话。有时候吹哨了,他故意再踢上一脚。张玉宁这么刁,老头从来不当众训斥他,其他队员当然不舒服。”

  肖战波将顶替谁?

  种种迹象表明,涅波也开始意识到自己鸵鸟政策的潜在危机。本轮主场与四川冠城的比赛,涅波很可能将对“卞军—杜威”组合下手,一改温和的形象。

  一位接近涅波的人士告诉记者:“涅波虽然不如威尔金森铁腕。但是,从对球队的情况来看,涅波不会手软。我就说一点,明天的阵容,涅波肯定会有针对性举动的。”

  虽然比赛前一天晚上,球队内部还没人说清楚,涅波到底会让卞军还是杜威暂时坐一下板凳。甚至有人怀疑,以涅波的脾气,“他是不是能下决心动中后卫也不得而知”。但是,一位队员认为,涅波如果要想树立威信,改革是必要的。“如果明天的阵容仍然没有本质的变化,对那些上一场比赛中表现不错,非常努力的球员将是极大的打击。涅波没有在总结会上指出责任人,明天(13日)比赛再没有动静,那给其他队员的感觉就是,练好练坏一个样,比赛表现好坏也一样。对其他队员就没有交代了。”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涅波改革后卫组的行动至少已经开始酝酿了。11日的总结会上,涅波已经暗示球队将会进行人员调整,“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我为什么不进行阵容调整,我的理由是我们第一场赢了,既然打得还可以,就没有理由换人。现在我们输了,我会考虑换人的问题了。”

  “肖战波的资格比现在的两名中后卫都老,他在后卫线上一站,大家都放心。现在的形势逼迫涅波要动一下中后卫。至于让谁下,应该说都有可能。而且两位中后卫现在压力都比较大,有一个人歇一场,对他们恢复也很有意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涅波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