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一夜之间转变态度:不是假球 绝不弃用马东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55 华商网-华商报
辽足一夜之间转变态度:不是假球绝不弃用马东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黄祖钢:谁也别想给我们乱扣帽子

  事件回放

  在上周日大连队与辽宁队的中超比赛中,开场仅21分钟,大连就接连攻进三球,辽宁主帅王洪礼立即将表现失常的守门员马东波换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足主教练王
洪礼口气坚定地直指门将马东波:“他有些问题!”这一句话给人的感觉颇似当年贾秀全抛出的那枚重磅炸弹,“3号隋波表现得不正常”,于是立刻有记者追问:“您所指的不正常,是技术发挥上的不正常,还是其他方面?”老王还是冷冰冰的语调:“到底哪里不正常,你得去问他自己。”

  当然队内也有一部分队员直接把矛头指向了马东波。一名主力表示,他听说澳门赌博公司为这场球开了“大连让一球半”的盘口,“比赛刚一结束就有朋友打电话过来说,在电视直播中看他(马东波)的那两次扑救动作都太假了。我们刚一开场就趁乱弄进去了一个球,他肯定慌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队员都在谈及马东波的表现时千篇一律地摇头叹息,有人甚至说,扬科维奇的第二个进球,换作是替辽足俱乐部员工队守大门的球队大巴司机老孙,也都能扑出去。

  最新进展

  王洪礼:不会弃用马东波

  昨天,针对2比4负于大连实德,辽足专门召开会议,集体研究了比赛录像。不过,全队仅仅就技战术层面进行了总结,并没有涉及马东波的个人问题。

  比赛当天还怒气冲冲的王洪礼也改变了说词:“其实输球并不只是马东波一个人的责任,全队都有责任。裁判员把张考罚下,让辽足少一人应战是失利的最重要原因。”王洪礼还表示,不会因为马东波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而弃用他,还会给他比赛机会的。

  俱乐部:看来不是假球

  辽足副总经理黄祖钢也表示:通过场上种种情况以及马东波个人的性格来看,应该不存在“赌球”的嫌疑。当时俱乐部的高层、教练组和队员都看在眼里,马东波的丢球完全是技术上和场地的原因。经过与二股东的沟通,俱乐部认为马东波与“假”毫无关系!其实外界根本不清楚,当时马东波被换下场之后特意主动找到了领队周铁民,向周铁民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赛后与教练的沟通上,教练组也表明了态度:守门员这个位置非常敏感,如果当时以马东波的状态肯定还会丢球,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教练组决定换人。实际上俱乐部不仅仅是针对马东波,对其他队员也是从爱护的角度出发,我们相信队员。但反过来,如果有哪个队员沾上了赌或假,那就让他来试试吧,立刻将他废掉!

  一夜之间,从主教练到俱乐部都开始为马东波开脱,而王洪礼的猜测也不可能是空穴来风。一位辽足官员表示,俱乐部现在很矛盾:第一,替补门将水平不行,球队不敢用;第二,如果俱乐部真的处罚马东波,肯定又会引起媒体热炒,对马的名声和俱乐部名声都会造成负面影响。

  看来前有刘建生,后有马东波,王洪礼的愤怒的确事出有因,但风雨飘摇的辽足实在不能再次承受不利的传言。

  马东波:快当爸爸了不干缺德事

  作为当事人,马东波在这次涉嫌“赌球”事件中一直表现得非常委屈。在谈到失球和教练的换人时,他表示:“今年没有升降级,球队主要目标是锻炼新人,在老队员发挥不理想的情况下,教练换上年轻队员,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队伍的情况很困难,很多人都打不了,我心里也很着急,尽管球队的调整涉及我,但只要球队能够早日走出困境,我个人遭受点损失也无所谓了。”在得知有队友开始怀疑自己的品质时,马东波有些气愤:“这么多年来,我从未做过任何有违职业道德的事,从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这些都是天地良心,我在这方面肯定是问心无愧。谁要是把这个屎盆子往我头上扣,我一定会让他负法律责任的!其实现在辽宁队这种实力状况,守门员真的很难做。丢球全是守门员的责任吗?整体防守不济,动不动就让人家跟我一对一了,换了谁也把不住啊!我以前从未经历过20分钟就被换下场这种事情,看来这次事态很严重。如果教练和领导决定以后不用我了,那么我无条件服从。”

  马东波最后透露说,其实自己这两场都是带伤上阵的:“我右腿外侧的副韧带一直很松,但球队现在的状况这么困难,我只能咬牙挺着上。真的,我已经尽心尽力了。不过,现在是个竞争的社会,一切靠成绩说话,从被换下场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被撤出主力阵容的心理准备了。在球队这么困难的时候,我对于我的失误造成的不良后果感到十分愧疚。我已经是辽宁队的老队员了,没有在这场比赛当中发挥出正常水平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我也不能原谅自己。”

  最后马东波再次澄清:“我绝不可能出卖俱乐部,还有十几天我就要当爸爸了,就算是为了没出世的孩子着想,我也不会干缺德事。”刘晓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东波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