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俱乐部最新排名:连沪已被颠覆 鲁能并肩曼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00 新浪体育
世界俱乐部最新排名:连沪已被颠覆鲁能并肩曼城

山东鲁能“并肩”曼城(IFFHS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世界俱乐部最新排名:连沪已被颠覆鲁能并肩曼城

深圳健力宝“紧追”雷吉纳(IFFHS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苏黎世消息,国际足联历史和数据委员会(IFFHS)日前公布了2005年3月份的世界俱乐部排名。与2月份前350位榜上无中国球队的尴尬相比,在2005亚冠上战绩不俗的山东和深圳颠覆了以往连沪二强,出现在了榜上。而在10佳俱乐部中,英格兰的纽卡斯尔也首次登上了榜首,2月份第一的曼联则退居次席。

  成立于1882年的纽卡斯尔是历史首次在世界俱乐部中排名第一,“喜鹊”本月可谓
喜气临门,它也是目前英超唯一一支在两大重要赛事分身作战的球队(欧洲联盟杯和英足总杯),并且值得注意的是,算上在联盟杯中的战绩,喜鹊获得了最近10场比赛中的9场胜利,另外一场则是平局,这绝对是骄人的战绩。由阿兰-希勒率领的纽卡斯尔在3月份进行的三大赛事上(联赛,足总杯和联盟杯)还从被未击败过,这让他们一举提高了52分,从2月份的第3名升至目前的第一。并且,纽卡斯尔还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击败了阿森纳和埃因霍温成为了世界俱乐部3月份最佳球队。

  由于欧洲冠军杯和联盟杯的8强均已决出,各国的杯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越来越多强队从这些赛事中的淡出,相信4月份会让目前排名前20的球队相互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就像和纽卡斯尔一样不俗的战绩一样,德甲的沙尔克04也从2月的第19名升至了第7,一举提高了12名。此外,荷兰的艾克马亚、俄罗斯的莫斯科中央陆军、葡萄牙的里斯本竞技以及巴西的帕尔梅拉斯同样表现不错。而布莱克本因为杀入了英足总杯的半决赛,排名从2月份的299升至了116,排名提升了183位。

  在3月份世界排名前100的俱乐部分别来自37个国家,其中29个俱乐部来自南美洲、1个俱乐部来自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仅1支来自亚洲、5支来自非洲、64支来自欧洲。在前100名,拥有俱乐部最多的国家是巴西(11),其次是西班牙(10)、法国(7)、英格兰(6)、意大利(6)、德国(5)、阿根廷(4)、荷兰(4)。

  3月份亚洲俱乐部的排名中,由于出战亚冠的强队战绩均不错,所以亚洲俱乐部的整体排名没什么大的变化,沙特的伊蒂哈德是唯一一支位列前100的亚洲球队,排名第77的这支队在亚洲仍是第一。其后的队伍分别是韩国城南一和(108)、乌兹别克塔么干棉农(114)、阿联酋阿尔艾因(184),科威特奇迪西亚(193)、韩国全北现代(200)、沙特阿尔希尔(200)、阿联酋阿尔阿里迪拜(211)、伊朗塞帕(218),日本两支队横滨水手和磐田喜悦则以225的成绩并列亚洲第10。

  虽然从上个月开始实德跌出了亚洲前10,并和申花一起跌出了世界俱乐部前350,但在3月份当中,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在亚冠赛中表现上佳,山东鲁能两战全胜,而深圳健力宝也是一胜一平保持不败,这也使得两队填补了实德申花后,中国队世界俱乐部前350强的空白。山东鲁能从2月份的417位升至272,深圳健力宝从443升至316,两队分别前进了145位和127位。值得注意的是,孙继海效力的曼城在下跌之后,恰好与山东鲁能共列272位。

  根据该协会的评分标准,俱乐部在洲际比赛、国内联赛和国内杯赛的比赛结果都纳入评分系统,并且根据各国联赛等级的不同而划分不同的积分原则。欧洲五大联赛由于级别较高,球队获胜加4分、平加2分、输不加分,下级联赛胜加3分、平加1.5分、输不加分,依此类推,中国甲A联赛级别不高,在评定系统中只能划分到第三等级。

  附-世界俱乐部前10位

世界排名俱乐部国家上月排名
1纽卡斯尔英国3
2曼联英国1
3国际米兰意大利6
4博卡青年阿根廷2
5摩纳哥法国6
6比利亚雷尔西班牙5
7沙尔克04德国19
8切尔西英国10
9AC米兰意大利8
10里昂法国12

  附-亚洲俱乐部前10位

亚洲排名俱乐部国家世界排名
1伊蒂哈德沙特77
2城南一和韩国108
3塔么干棉农乌兹别克114
4阿尔艾因阿联酋184
5奇迪西亚科威特193
6全北现代韩国200
7阿尔希尔沙特200
8阿尔阿里迪拜阿联酋211
9塞帕伊朗218
10横滨水手日本225
11磐田喜悦日本225

  (红色弧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