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曾经密友:玩得太大 最后自己也玩不动了(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25 体坛周报
张海曾经密友:玩得太大最后自己也玩不动了(3)

张海如此垮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总算小有收获,但记者并没有就此打住,晚上,记者拜访了另一位重要人物——张海曾经的密友。这位朋友对张海被拘一点也不意外,他认为,张海最终出事就是因为玩得太大,“最后连自己也玩不动了。”至于是否挪用健力宝资金,他表示不太了解细节情况,但是公安机关一旦动手,说明他们还是掌握了足够的材料。

  在完成了三水的采访之后,记者周日赶到了佛山市,试图寻访张海的踪迹。在走访了佛山市政府、佛山市公安局之后,完全没有收获,无论公开还是私下,各方人士都拒绝透露张海被拘留的地点。一位熟悉情况的公
安朋友表示,案情非常重大,现在他们什么都不能说,希望能够理解。最终,通过民间渠道,记者得到张海被拘经过的一种说法:具体时间是23日晚11时左右,地点则是在广州一个酒店餐厅。当时,张海等6人正在吃夜宵,佛山警方和广东省公安厅突然出现,在核实了现场6人的身份之后,拘捕了张海、曹庭武、郭建函,并让其他三人自行离去。当然,记者无法判断是否确实如此。因为有另外一种说法是,张海24日在三水被拘。相信警方会在近日就此事发布权威的消息。

  张海如此垮掉!

  记者王军佛山报道 2002年通过浙江国投成功收购健力宝集团,当时年仅28岁的张海高调出现在媒体面前。在资本市场上战无不胜的张海这一次来到实业界,当时大多数人都怀疑张海的能力,然而随着张海开发第五季等品牌的成功,这种怀疑的声音逐渐开始消退。之后张海完成一系列的收购行动,尽管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是健力宝的产业链被无限制的拉长,这种拉长最终导致了灾难性的后果。

  虽然张海入主健力宝之后有过第五季的成功,但是随后健力宝投入2亿打造的新产品冰红茶和冰绿茶等却很失败。张海在健力宝终于开始品尝失败的苦果。据报道,在张海主持健力宝的两年时间里,健力宝的财务状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健力宝出具的财务报表中,一份报表是截至2004年10月底,数据表明健力宝总负债为41亿元,其中银行借款为19亿元,银行票据为3.9亿元,即银行方面总负债为近23亿元;还有一份是截至2001年末张海等人还未进入时的报表,数据表明其总负债为25亿元,其中银行方面总负债为14亿多元。该数据表明,短短两年里健力宝的银行负债增加了10亿元,其他经营负债增加了11亿元,健力宝的内部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黑洞”。

  健力宝方面在意识到问题之后,开始审视张海的所为。有报道称,在张海下课后健力宝审计发现,张海在任期间存在挪用、抽走、转移甚至侵吞健力宝资金的现象,粗略统计这些资金的总额在7亿左右。其中一项比较明显的是:2003年健力宝集团曾将近2亿元以广告策划和材料订金的名义划归到广州浩汛广告公司和广州时代精英策划有限公司,而这两个公司却没有履行其为健力宝的广告策划等业务,而这笔款项最终也不知所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