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君:突然挂牌让我措手不及 寻找新东家困难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8: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杨君:突然挂牌让我措手不及寻找新东家困难多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杨君,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林庆胜摄

  在颐中俱乐部公布的上榜转会球员名单中,最让岛城球迷难以理解的就是守门员杨君了。因为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杨君是让球迷最放心的门将,而他也以自己的出色表现,一次又一次地拒对方的射门与门外,博得广大球迷的喝彩。近日,因为转会事宜杨君回到了青岛,这个他生活了5年,几乎把自己一生最美好时光都留在了这里,却又即将离开的城市。

  他和他的女友

  杨君是来青岛的几个天津籍球员中确定女朋友比较早的一个。一次偶然的机会,身高1米87的杨君遇到了身高1米78的李夏。那时的杨君还不知道对方是青岛2001年的青岛“啤酒女神”,而李夏也根本不懂足球。或许是两人身上共同的明星气质,使他们很快相熟、相恋、相爱。

  此后的时间里,杨君了解了更多的T型台内外,而青岛贝莱特队的比赛场外也多了一份高挑美女关注的眼神。说到自己的女朋友,杨君很感谢她对自己的一直支持,特别是在自己遇到坎坷和挫折的时候对自己的鼓励。现在,两人的感情已经稳定下来了。“本来我都打算把家安在青岛了。可是现在……”杨君说到此处不由地长叹一声。

  他和他的目标

  5年前,刚到青岛的时候,杨君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美好的憧憬。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当一下子从青年队到了职业队,时,杨君兴奋劲极了。那时他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在一队打上主力。

  2002年5月,凭借在足协杯赛上几次扑出对方点球的出色表现,杨君一战成名并就此占据了球队的主力门将地位。那时,他的目标变成了有朝一日能成为国家队门将。但是杨君这一希望,随着这次挂牌变得模糊起来。

  他和他的辉煌

  说到在青岛的这几年,杨君最难忘的是和队友一起努力为青岛夺得的足协杯冠军,那是一场让他至今都难以忘记的比赛。“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心跳还有些加快。”杨君说。

  对于自己的辉煌,杨君最感谢的就是他的恩师王维满和大胆使用他的韩国“铁帅”李章洙。杨君说没有他们两个人就没有自己的今天。当然杨君说他还应该感谢这些年来一直关心支持他的所有人。

  他和他的伤感

  杨君告诉记者,从得知自己将被挂牌的那一天起到现在,他的心里一直很伤感。那种说不出的感觉被杨君描述为一种要离开家的感觉。

  5年了,杨君说自己已经和这座城市融合到一起。因此当听到自己要被挂牌时他感到很意外,毕竟自己一直是队伍的主力,而且年岁也不大,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怎么可能被挂牌呢?他说他已经把自己不当作外地人看了,甚至已经很不习惯青岛之外的饮食生活,可是俱乐部的坚决挂牌让他措手不及。

  他和他的不解

  杨君说在前两年,自己最为风光的时候,一些俱乐部曾多次“挖”他,可是一心想在青岛效力下去的他拒绝了对方的要求。今年的情况一样,本来准备安心在贝莱特队继续踢下去的他完全没有要转会的思想准备,而一些缺门将的俱乐部早在联赛结束时就已开始联系人选了。在这种情况下被挂牌,无疑让杨君寻找新东家增加了难度。他不解的是自己为什么接到俱乐部的挂牌通知那么晚,这让他在转会市场上很被动。

  他和他的打算

  杨君说现在阻碍他转会的最大难题就是高昂的转会费,这肯定不利于加盟其他球队。不过杨君表示,这次回青岛有希望见到中能方面的人士把自己撤牌或者转汇费降低一些。“其实说句心里话,我非常希望继续留在青岛踢球。”因此杨君希望一旦无人愿意摘他,贝莱特队能够继续留用他。他实在不想离开青岛这座城市。他本来打算把家安在青岛,并能够为青岛效力更多年头的。记者 马洪文  

  我们不应忘记的记录

  姓名 效力时间 出场次数 联赛进球

  曲波 5年 48场 15个

  高明 5年 71场 19个

  姚夏 2年 46场 6个

  杨君 3年 50场 0个

  白毅 4年 52场 6个

  周挺 1年 19场 0个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