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杨祖武:任何人都可能涉赌 中国足球早晚要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52 体坛周报
杨祖武:任何人都可能涉赌中国足球早晚要崩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赌球”虽早已是人尽皆知的话题,但由足球圈内人自己提出,并且直陈其祸害以及蔓延的程度,杨祖武却是第一人。5日夜8点,在赴凤凰卫视参加直播节目之前,杨祖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TITAN: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您提到的赌球的问题,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忧虑中超当中的赌球行为?杨祖武:去年就有了,但是并没有像今年这么频繁。我在中国足球界干了四 十多年,职业联赛也从头跟到了现在,但决没有想到会被这一个“赌”字拖累得精疲力竭。一开始我并不相信,都职业化了,队员、教练、裁判都赚了比老百姓多那么多的钱,他们居然还会去赌球?但随着每场比赛之前了解一些盘口,再对比赛果与盘口是那么的吻合,有些人在比赛当中表现又是那么得失常,让我不能不相信有人在出卖自己的球队,有人在操控一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TITAN:是否也有人跟您提出过有关赌球或者默契球的问题?杨祖武:我在这个圈里又臭又硬已经有名了,他们不敢招惹我。

  >>那么您认为和沈阳比赛出现裁判的误判,是否也与赌球有关?<<我当然怀疑!要不然那个裁判凭什么这么吹?干嘛把不是点球的球吹成点球?我们和沈阳的比赛前,听说沈阳队的水已经低到了0.2,那不就是说明庄家就是看好沈阳赢吗?我们要是赢了,或者平了,押沈阳的人怎么赢钱?所以,我们必须得输!那我们打不打还有什么意义?说的再远一点,10天前我们和四川的比赛也是一样,我说这话是负责任的。

  >>您的意思是裁判也可能涉赌?<<任何人都可能成为被怀疑的对象,裁判当然也包括在内。要不然,为什么有些裁判在执法时胡吹?而且不少出现争议的判罚,其比赛的结果与盘口那么吻合?如果只是一个特例就罢了,连续出现,而且都是惊人地跟着盘口去走?这难道不值得怀疑吗?

  我认为应该去查一查裁判的收入,尤其是出现争议判罚的裁判。只是现在没有哪个部门去完成这个工作,这也直接导致了目前出现那么多明目张胆的情况,从球员到教练,从裁判到俱乐部,大家就像要疯了一样,都在抢钱!

  >>制止这种赌球的现象,您认为该从哪里入手?<<我要是知道该怎么办,要中国足协干嘛?再说,我们不是没有提过,在中超天津的老总会上,我们提出过打击赌球的问题,足协也表示要请司法介入,但是都过去了100多天了,有什么用?盘口还是继续在开,澳门开的少了,但又有那么多东南亚的赌盘进来了,那么多的比赛结果还是跟着盘口走,有什么办法?天知道!

  我只能管好我自己的队员。每次比赛前,我都会问别人这场比赛开没开盘?防止我们自己的球员出现类似的问题。好在我们国安还没有出现过消极比赛的情况,还没有被京城的百姓骂娘!

  >>在赌球目前还无法根治的情况下,您对中超的未来是否已经彻底失望﹖<<还谈什么未来?那么多的赛果都跟着盘口走,现在的一些球已经假到老百姓赛前就知道比分,假到都没人来看球了!看看现在的中超多么惨淡!有的一场比赛观众人数只有一两千人,甲A时代都要远比这时候好。

  尤其让我感到痛心的是,每年俱乐部花那么多钱投资球队,换来的却是人人喊打,无人关注的中超局面。反倒是被开盘的那些赌博公司把以亿计的钱给赚走了,这简直是对国家的不负责任!这样下去,中国足球早晚要崩盘,大家也都得砸掉饭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