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锋线绝对主力遭遇信任危机 蜀道难现代也要上青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6:13 新京报
锋线绝对主力遭遇信任危机蜀道难现代也要上青天

杨祖武小心过蜀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本赛季的现代队总是凑不齐一个主力阵容。随着郝伟和张帅的相继复出,球队的后防线刚刚有了着落,但本周末挑战四川冠城的比赛,中场大将隋东亮和杨昊又面临停赛,教练组还要为中场的重组绞尽脑汁。

  虽然重庆离成都只有三个小时的车程,但上周打完和重庆队的比赛后,现代队还是重新回到了香河基地训练。直到昨天中午,现代队才在傍晚时分搭乘晚班飞机飞往成都。对 于近来三战三平的战绩,教练组虽然没有表示不满,但队员们都知道,如果对四川这样的保级球队都不能全取三分,就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了。

  在总结上半程的比赛时,杨祖武说:“多次在最后时刻丢球,对队员们的士气有一些影响,也连续丧失了到手的胜利果实。毕竟拿3分和拿1分有很大的不同。”

  不过,杨祖武还是肯定了球队的整体表现,“但在对山东和大连这样的强队时,现代队还能在全场占据优势,这表明现代队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已经逐步从弱势向强势转化,这一点给队员们增添了很大信心。”

  现在看来,现代队如果想在下半程的比赛中有所作为,人员的配备将是困扰全队进步的重要原因。截至目前,现代队的伤员仍旧没有减少,随着比赛的深入,因为红黄牌停赛的球员也随时可能增加。对此,现代队的教练组也承认准备不足:“联赛开始前就有队员受伤,联赛开始之后,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也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只能挖掘好内部潜力和增强板凳的厚度。”

  现代队和四川队的比赛将在明日19时打响,由于在中超联赛的揭幕战中,现代队先后将对方的三名主力踢伤下场,骨折的刘玉健还彻底告别了今年联赛,因此,现代队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避免出现非战斗减员。

  “眼大肚小”--冠城想“生吞”三分

  尽管圈内外已把冠城列为降级头号热门,但上任以来率队在联赛中取得2平1负战绩的高惠辰仍旧毅然决然地向大家保证:冠城肯定能成功保级。

  目前冠城队仅积7分、伤号仍在增加,中青队又从冠城抽走了4位队员,高惠辰认为这些问题都很严峻。“我来了之后打了5场比赛,足协杯两胜上海申花,联赛两平一负,球员们在场面上表现得其实非常不错,我一直就说,国内的球队谁也不比谁强多少。上轮深圳的替补阵容还不是啃掉了国际?”第11轮到第14轮对冠城是个坎儿,这段时间不但姜坤受罚停赛,而且缺少了赵旭日、冯潇霆、刘宇和谭望嵩这4名国青球员。但是通过上一场和青岛队的比赛,高惠辰已经让球员认识到他们依然可以正常运转。在和青岛队的比赛中四川队占据了绝对优势,在补充了韩国中后卫李庆洙之后,汪嵩、卫珉和刘成等年轻队员的表现让高惠辰非常满意,“球员只是人数少了,但是在质量上我觉得并没有什么退步,和中青队的几名队员相比,他们一样出色。”虽然姜坤受罚停赛,但是李庆洙的快速签约也让后防线得到了巩固,这也是让高惠辰不失信心的地方。

  谈及本周六和北京现代队的比赛前景时,高惠辰表示:“我从来不预测比赛,也不愿意给大家说我们要在这些比赛中一定要拿够多少分,足球从来都是难以预测的,不然贝利也不会成为乌鸦嘴。”高惠辰指出,冠城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均衡,“即使在和榜首球队的交锋中,我们也想要三分。”

  高惠辰的态度是,“球队要保级,不但需要球员打好比赛,还需要领导的关心,媒体支持,球迷拥护。”在包括柳忠长在内的教练组成员看来,他们对于那些莫名其妙把高惠辰放进“信任危机”的报道有些不解,“前8轮比赛是5平3负,高指导来了之后联赛是两平一负,杯赛两胜,我们不认为这个成绩更糟糕。”

  屡次错失进球良机耶里奇遭遇信任危机

  中超联赛重新开打之后,现代队遭遇三连平。而其中的“罪魁祸首”就是外援耶里奇,他已经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浪费了好几个必进球的机会,如果在这些机会中能把握住一个,现代队也许就不会陷入到现在的尴尬境地。

  对于现代队的现状,杨祖武一直在反思:“是没有机会吗?是打得不好吗?是能力不行?都不是。”冷静下来之后,杨祖武说:“其实,队员们都按照教练组的布置去打了,从场面上看打得也不错,也创造出了机会,但就是抓不住。不过,这种事也急不得,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不过,杨祖武还是流露出了对锋线球员得分能力的不满。在上一场和重庆队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杨祖武就点了耶里奇的名:“有两次很好的机会他没有抓住。”

  由于科内塞受伤,耶里奇成了现代队锋线上的绝对主力。但与第一阶段总是在下半场上场却总是接二连三进球相比,现在的耶里奇得到的空间和时间都更多了,但他的门前感觉却越来越差。

  最近这几天,耶里奇沉默了许多。身陷信任危机的他,也只能靠场上的表现来摆脱现在的困境。如果耶里奇还是不能迅速进入状态,随着科内塞的伤势逐渐好转,他的前景就不妙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