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帅莫斯林下课 科萨是第一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47 《足球》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贾岩峰报道 尽管科萨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回国是因为自己儿子生病,但从塞黑传来的消息却是,23日晚,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莫斯林下课,俱乐部主席扎义奇在24日一大早就公布了这一消息。同时红星高层还公开表示他们已经确定了三名候选人,而第一候选人就是潜回老家的科萨(其他两人为老彼德和巴耶维奇)。最后的消息将在5月30日前公布。

  和红星官员一起离连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科萨是上周四一大早乘坐南航的飞机离开大连的,和他同行的还有几天前赶到大连的红星队两位官员(也就是有媒体说的“朋友”)。然后再搭乘法航的飞机到巴黎转机赶回了在诺维萨德的老家。

  科萨突然回国,和红星主帅莫斯林突然辞职有关。就在科萨离开中国的三四天前,莫斯林不辞而别,甚至没有参加22日最后一场联赛(红星已提前夺冠)。23日晚,就是科萨回国后的第二天,莫斯林给扎义奇打了5分钟电话,明确表示自己不干了,然后就关了手机。据说莫斯林收到了来自乌克兰一支俱乐部的邀请。

  莫斯林走了,科萨回来了,而且时间很“凑巧”。本来,科萨再次到大连执教已经是全塞黑都知道,但他在莫斯林离开红星四天后突然回国,《塞尔维亚晚报》马上把他跟红星主帅候选人的事情联系起来,因为当时莫斯林还没有跟俱乐部最后摊牌,因此当地记者也不敢报道他就是回国接莫斯林班的。科萨给中国方面的解释是家里出了事情,儿子病重,但是在塞黑当地的媒体上却没有这样的字眼,只是说他再也不会回中国了。

  在红星俱乐部宣布确定了新的主帅候选人后,塞黑的媒体开始爆炒,把科萨等三人翻了出来,《塞尔维亚晚报》的文章这样写道:科萨诺维奇回国的时机把握得真好,不然他很可能因为在中国执教而错过再次入主红星的机会。红星俱乐部方面对于他的兴趣高于其他两位候选人,加上他本人也有回归国内联赛的渴望,他成为最终人选的可能性无疑是最大的。

  科萨现在需要的是名

  不过说句实话,科萨在前南地区的足球圈里地位一般,论名气他比不过前辈老彼德,论成绩他也超不过图拔,在国内执教期间,他更多的是以经营者的姿态出现,真正引起塞黑足球圈内注意的是从他来到中国后五年三夺冠。此前,来到中国淘金的很多前南教练都有国家队主帅的经历,只有他和奥斯托杰奇没有。

  在中国的成功使得科萨获得了金钱和名誉,塞黑足球圈开始认同他,在塞黑没能进军欧洲杯后,科萨和其他5人成为了主帅候选人,而且排名靠前,但科萨对这种没有表现机会的球队不感兴趣,所以,最后是曾在申花和四川执教的皮特当上了主教练。

  科萨此前曾经执教过红星两个赛季(1997-1999)但成绩很不好,连联赛冠军都拿不到,同时,俱乐部很多球员纷纷转会,科萨无奈离去。在他走后,莫斯林带领红星获得了联赛和杯赛双冠王。本赛季效力于锡耶纳的拉泽蒂奇(LAZETIC)曾在科萨手下踢球,他在自传中狠狠地批评过科萨,“他毁了红星队大批的天才球员,使得他们碌碌无为,其中也包括我自己,他到红星执教之前我是国青队的队长,但他来了我却连比赛都打不了,我只能离开。”当然,这只是他的个人意见,不过也可以看出当时科萨确实没能确立自己的地位。

  科萨心里一直都被这个结困扰着,所以在中国取得名气和金钱后,他就想在自己的家乡重新来过,虽然他知道红星给他的钱比实德少得多,但可以带领球队参加冠军联赛,如果打好了可以在欧洲扬名,所以他向红星老板扎义奇表示,自己愿意回来!这点让扎义奇很欣赏。

  彼德无所谓 科萨很积极

  昨天,记者分别打通了科萨和彼德两人的电话,就成为红星主帅候选人的事情对他们分别进行了采访。

  老彼德告诉记者:“如果在十年前,我会不顾一切去争取。可毕竟现在不是十年前了,人老了,心态也变了,名誉和地位对我来说都不够实际,我爱红星,但这并不代表我要天天和红星俱乐部在一起。”记者问他,如果有中国的俱乐部和红星一起邀请他,他会如何做出选择时,彼德笑了,他告诉记者:“那要看是中国哪家俱乐部请我,什么样的条件和工资待遇,我会选择给我开价最合理的俱乐部而不是名气更大的那个,呵呵,我这样回答够坦白了吧?”

  跟彼德态度完全不同,科萨坚持自己是因为儿子生病,而且是在回国后才得知自己成了红星主帅的第一候选人,当然,很高兴。“离开中国是个无奈的选择,假如红星能够给我一个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足球事业的机会,并且能让我和家人经常见面,那我真是求之不得。”科萨承认红星已经跟他谈过,但最后结果没出来之前,自己不会说什么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