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高温瑜伽风靡武汉白领阶层 酷热中体味惬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00 中国新闻网

  烈日炎炎,高温笼罩,“秋老虎”淫威下的江城武汉依旧如同酷暑。人们即使躲在空调房里都容易出汗,可偏偏却有一群人,乘着高温时节,加紧练习瑜伽,或曰修身养性,或曰强身健体,享受着另类惬意生活。

  24日武汉艳阳高照,正午时分的气温超过了三十五摄氏度,地表温度更达四十多摄氏度,往日人流熙熙攘攘的街面,如今已是寥寥无几、行色匆匆、汗流浃背,不少人躲进门
窗紧闭的空调房。

  位于武昌中南路的某瑜伽培训班却是另一番景象,六七十平方米的练习室门窗敞开,窗外热浪阵阵来袭。几十张垫子次第摆开,数十名中、青年男女在老师的带领下,随着清幽的音乐,或弯臂曲腿缓缓前俯后仰,或闭目养神静静吞吐空气,或臀部着地慢慢舒展四肢……一会儿工夫纷纷大汗淋漓,脸上却丝毫没有高温难耐的痛苦表情。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温度为四十二摄氏度左右的室内进行瑜伽练习,是最理想的效果,这样可以还原印度当地的自然炎热气候,让瑜伽的效力爆发出来。对于讲究身体拉伸的瑜伽训练来说,四十二摄氏度的气温可令体温提升,加快血液循环,柔软肌肉和筋骨。

  据悉,来此练习高温瑜伽的人,大多都是周边的

公务员、教师、医生、模特等白领阶层。一位三十多岁的女银行职员告诉记者,高温瑜伽对体型锻炼、体态雕塑和身体健康都很有帮助,它的最大作用是排毒。她整天呆在空调房里,汗腺都退化了,练习高温瑜伽时,人体排汗比平时多出几倍,一些毒素自然排出体外,让人倍感舒畅,可谓以毒攻毒、以热制热,是一种有效的消暑方式。

  爱美的张小姐对高温瑜伽有着另外的见解,一堂六十分钟的高温瑜伽课,能消耗人体四百卡路里左右的热量,既柔韧了筋骨,又

减肥瘦身,她练习了一个月,体重减了三、四公斤,这不失为一种惬意的消暑方式。

  陪伴刚刚高中毕业的女儿前来练习的李女士则说,有“火炉”之称的武汉,很容易让人产生烦闷、暴躁的脾气,练习高温瑜伽有助于控制人的“火气”,进而达到修身养性、提高修养的目的。

  据了解,高温瑜伽要求严格,外界环境很难达到“高温”要求。武汉众多白领人士充分利用这段难得的高温天气,享受其另类惬意的消暑生活,以至武汉三镇诸多瑜伽培训班爆满。

(中新社记者 徐金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