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重庆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领导班子重新洗牌 力帆洗脱寰岛印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04: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力报道 随着和李章洙相伴了三年的翻译金东仑在节前被辞退,刚刚接过接力棒不到三个月的力帆俱乐部身上的寰岛的烙印就几乎完全褪去。在这之前,力帆高层还在一直声称为了争取平稳过渡,会保持寰岛原有的俱乐部领导班子至少一年不动。

  程鹏辉、赵荣刚的辞职实际上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一朝天子一朝臣”的铁定规律就摆在他们的面前。特别是对于程鹏辉,尽管力帆方面曾经对他承诺保证权利,但面对越来越多的限制和制约,习惯了独立的他肯定难以忍受,再加上俱乐部运作理念上的迥异,使得程鹏辉采取了“心有旁骛,不闻不问”的方式来拉大他与力帆的距离,并且在功成时主动退出。据知情人士透露,即使程鹏辉自己当时不提出辞职,力帆也会依照他那段时间的消极工作态度采用“明升暗降”的方式来把他架空。至于说程鹏辉的好友赵荣刚,虽然他是俱乐部资历最老的臣子,但由于和程鹏辉的特殊关系,所以他接着的辞职也是在意料之中。如果说程鹏辉,赵荣刚的离去不会让人意外的话,那么作为重庆本地人的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陈家昆以及财务总监陈诗俊的辞职则凸陷了现在的力帆俱乐部在运作上的确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据说他们两人的辞职都是不满俱乐部某负责人的管理方式,对于他们的辞职力帆方面没作什么挽留表现出了力帆本身也有重新洗牌的打算。

  应该说,是今年中国足协取消降级促使力帆作出了重新洗牌的决定,用力帆高层的话来说,今年即使吃些亏也是值得的,因为这样让新的领导班子锻炼出来。力帆的想法从逻辑上来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同时也很难保证这样会付出多大的学费。有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由于力帆俱乐部现在的总经理由尹明善的儿子尹喜地代理,而尹喜地因身兼集团副董事长要管理整个集团,所以俱乐部现在的主要事务则主要由常务副总许乐钧负责。尽管许乐钧自己工作非常投入,但因为以前根本未涉及过足球,所以工作起来有些外行,特别是许乐钧现在规定俱乐部许多的工作都规范制度化,但由于操之过急,导致运转起来相当困难。教练班子就埋怨现在很多训练上的事情要经过很多人签字,干起来相当不顺畅,而很多队员就抱怨说现在连领一双袜子也要找很多相关人签字允许,极大影响到了他们的心气。正因为这种限制很多的工作环境,两头难做的总经理助理王伟也差点提出辞职。

  现在的力帆俱乐部有个突出的特点是几乎所有的领导成员都是媒体工作出身,不论是常务副总,经营副总,竞训副总还是办公室主任来俱乐部之前都是媒体工作者,而且尹明善已经作出了把他属下的多家媒体和俱乐部捆绑经营,用媒体的利润来养活球队的决定,以至现在重庆方面都开玩笑现在是“媒体领导俱乐部”。

  勿庸质疑,媒体出身的人对于俱乐部运作都有自己独到的认识,但具体到专业上就难免有欠缺,难怪尹明善在俱乐部工作并不是那么顺畅的时候又开始怀念程鹏辉,而且下工夫物色专业人才。

  当然,不可忽视的是力帆俱乐部现在和李章洙微妙的关系。由于力帆方面近来屡屡将李章洙的问题向媒体曝光,导致李章洙最近工作带有相当大的抵触情绪。特别是力帆挽留马克的失败更是令李章洙恼怒,已经开始对俱乐部的运作失去信心。不过,由于力帆俱乐部及时的向李章洙沟通和解释,李章洙的态度有所缓和,特别是在尹氏父子节前节后多次找李章洙谈话表明要搞好球队的态度后,李章洙的情绪已基本正常。据悉,先前暴露出的力帆与李章洙的矛盾归根结底在于一个权利的制约问题。力帆方面的看法就是李章洙在成绩面前欲望开始膨胀,而且权利意识也逐渐上升。尤其在今年和国内球员签约前,李章洙不顾俱乐部利益硬是要求俱乐部花大价钱留下几位要价很高的球员的自私举动就让俱乐部很反感。另一个原因就是俱乐部认为现在的李章洙越来越只顾自己,无论是在引进内援外援上,都表现出这样的倾向。这一点又恰恰是力帆所不能接受的,因为作为私营企业,力帆是不允许为私现象存在的。李章洙对此的解释就是他主要是为了球队好,正因为遭到了非议,李章洙已经表示不涉入内外援的一揽子事。

  至于前段时间有很多人关于尹明善心疼自己为签下李章洙花下的50多万美元而在取消降级的背景下准备逼李章洙自己走人的分析已被尹明善斥责为“胡说八道”。尹明善节前在与重庆当地部分媒体记者的见面会上首次反击这种说法,他表态即使力帆和李章洙之间出现最坏的结果,就是不能再继续合作下去,李章洙退居二线,那么他也会全额支付李章洙的薪水。当然尹明善是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因此他为了全面调和与李章洙的关系作了能作的努力,包括和李章洙约法三章,训练事务俱乐部不插手,而俱乐部管理的事李章洙也不要操心。不过最为明显的措施还是炒掉李章洙的翻译金东仑。在尹明善心目中,金东仑拿俱乐部的钱但并不是维护俱乐部的利益当然就不是称职的翻译,而且随着跟随李章洙的日子长久也流露出了不好的苗头。突出表现在翻译俱乐部领导和李章洙的谈话时按照他自己的想法随心所欲翻译,导致李章洙和俱乐部在沟通上出现了很多不应该有的误会。据悉,李章洙对俱乐部换掉他的翻译表现得比较平静,因为早在去年底的超霸杯时,俱乐部负责人就向他表明了将换掉翻译的考虑,李章洙明知难以挽回也没有提出什么异议。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力帆将再添猛将 三名东欧国脚可能加盟 (2001/1/30 14:09)
李章洙与力帆矛盾升级 重庆足球危在旦夕 (2001/1/29 16:22)
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有望入主力帆 (2001/1/23 03:53)
力帆-在球迷家吃团年饭 李章洙感受家的温暖 (2001/1/22 10:41)
重庆力帆确定宏伟目标:新赛季要冲“三甲” (2001/1/20 00:44)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