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八一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一-经济压力大为减轻 迎来复兴新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30日04:50 体育参考

  本报讯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八一队先后与几支联赛名次靠前的甲A球队打了数场学比赛,成绩都不错。主教练贾秀全满怀信心地说,以八一队现有的实力,在甲A阵营中站稳脚跟完全没有问题。后防线面目一新

  对于今年重返甲A行列的八一队来说,岁末以来好消息不断。先是少壮派主教练贾秀全重归军营,给八一队带来了新的希望。早在’95、’96赛季,后卫出身的贾秀全就曾担任八一队的主教练,把八一队的后防线打造得如铜墙铁壁一般,并凭此把八一队带上了甲A联赛季军的宝座。贾秀全今年回到八一队后,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把八一队的后防线改造得面目一新。在与来访的南斯拉夫甲级联赛第三名哈依杜克队交锋时,八一队上下半场分别派上两个后卫阵容,使拥有南斯拉夫联赛最佳射手奥斯马诺维奇的哈依杜克队始终找不到得分机会。在海埂的几场教学比赛中,八一队的后卫线也表现得极为稳固。这表明,在贾秀全的带领下,八一队近两个赛季来后防漏洞较多的现象将会有很大改观。资源优势更加明显

  在摘牌大会上,八一队只摘了一个魏意民就不再出手,主要原因就是八一队对自身实力充满信心。在甲级球队中,八一队素以兵多将广著称。本赛季八一队虽转走了几名队员,但是从长春亚泰队上调了3、4名表现最好的队员,并从二线队选择了几名尖子队员。贾秀全认为,八一队的整体实力比调整前有所提升。按照贾秀全原来的设想,八一队不必引进队员便可在甲A队伍中占据中游水平。引进魏意民后,贾秀全对带好八一队信心更足。而今,明年不降组的消息对八一队来就更有如锦上添花。贾秀全认为,八一队队员的素质和基本功在甲A球队中屈指可数,但是八一队的队员普遍年轻,缺少大赛的磨练。再过一两年,八一队的黄金时代将会到来,到时八一队将会在顶级联赛中大有作为。明年联赛暂停降级降组,八一队将会更加大胆地放手派遣年轻队员上场磨炼,八一队的资源优势将会更快地转化为实力优势。经济压力大为减轻

  明年甲A联赛不降组,将会导致一些大牌俱乐部大幅度削减球员的收入,这对于财力有限的八一队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一方面八一队的经济压力可减轻,俱乐部运转会更加自如;另一方面,八一队队员与其他球队队员收入的差距将减小,军队球队完善的保障体系优势便会凸现。这对提高八一队队员训练、比赛的积极性无疑有着巨大的作用。 (裴波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热身赛申花八一火药味十足 上演功夫片球员很受伤 (2000/12/26 08:43)
八一、红塔提出挑战 国安练得很认真 (2000/12/23 12:08)
八一-主帅贾秀全:我与队员们是兄弟 (2000/12/23 04:05)
辽宁海埂探营-“少帅”加盟虎师 1-2两负八一 (2000/12/23 01:56)
身着迷彩服站军姿 八一队春训如军训 (2000/12/22 21:25)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