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赛制调整与界杯外围赛战绩--阎世铎畅谈“5年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30日02:00 辽沈晚报

  “改革、稳定、团结、发展,这是中国足协未来5年发展规划的‘八字方针’,是足协改革的总思路。固本培源、立足长远,加强中国足球的基础建设,培育可持续发展能力,这是足协治理整顿的基本内容!”刚提到足协改革的大政方针问题,阎世铎不知何故突然语锋一转,“有媒体说中国足协调整赛制是为了来年的世界杯,无异于‘世纪豪赌’,我如果那样做实在是太不聪明了,那等于把自己逼上了绝路!中国足协进行的是全方位的改革,赛制调整只是其中一部分,我可以给在座诸位打一个预防针,只要我在位,足协的既定方针不会改变,我阎世铎的个性是,宁可失败在事实面前,也绝不失败在信心面前,如果若干年后事实证明,中国足协的改革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我阎世铎责无旁贷一定会给国人一个明确的交待!”

  “前不久,足协召集在京的一些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座谈会,当时有人问我,取消升降级后俱乐部会不会减少投入,球市会不会低迷下滑,我说这个问题你不要问我,你应该去问问各俱乐部的老总。此前曾有消息说,各地球迷将组织起来联合抵制来年的联赛,后来证实是一条假新闻。中国足球风风雨雨9年来,什么风浪没见过,我打个不恰当的比喻,中国足球就像一个被扒光衣服的人,没什么可遮掩的,也没什么可怕的,明年中国就要进入WTO,许多国外的大财团就要涌入中国市场,他们急需宣传自我的传播载体,而足球产业是其中的重要一项,我希望大家能跳出足球看足球,中国的职业联赛正逐步走向成熟,改革的局部牺牲是在所难免的,大家要从战略角度来考虑蕴涵其中的长远意义!”

  阎世铎一边给众部属打气,一边以感染性极强的浪漫语调描绘着中国足球的美好未来,“通过赛制改革,我们要搭建中国足球新的发展平台,俱乐部的三大基础建设必须提到日程上来,职业联赛完善合理的进退机制也将出台,未来的中国足坛不是随进随出的自由市场,有俩钱就想进来试一把以后行不通了。”阎世铎敲山震虎,令各俱乐部老总无不肃然起敬,“从明年起,中国足协将同教育部联合,将逐步推行以大学、中学、小学为骨架的四级联赛体系,中国有两亿五千万球迷,如果这其中有10%的人加盟职业联赛,中国球员就有两千五百万,这是个多么惊人的数字,中国足协没有停止升降级,而是调整升降级,这不是文字游戏,而是政策界限,一字之差往往有质的区别。中国足球正在进行跨世纪的重大战略调整,我们会克服暂时的困难,一定会迎来中国足球美好的明天!”(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发话:我们和媒体是一家人 (2000/12/30 01:45)
中国足球被人扒光了衣服--阎世铎豪情“反击” (2000/12/29 19:56)
阎世铎:调整赛制并非给世界杯外围赛让道 (2000/12/29 19:21)
接受足协掌门人“特别待遇” 平安启动征澳计划 (2000/12/29 16:50)
否定中国教练 点名批戚务生--足协内部刊物惹事端 (2000/12/29 15:13)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