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他们还需要时间--国安再上路 少帅魏克兴保持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04:12 北京晨报

  结束了一个多月的间歇期,国安队又要上路了。从5月31日开始,甲A将连续进行11轮联赛。开局不利的国安队能否在间歇期训练的基础上,扭转不利局面呢?主教练魏克兴说:“我不敢说第二阶段能拿多少分,但我们会尽量争取主动。”

  黄昏中,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魏克兴显得很疲惫。看来,这段时间的训练,他没少花费心思。“训练的目的就是要解决前六轮联赛暴露的最后一传一射的问题。”魏克兴介绍,
围绕这个主题,他把训练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基本能力的训练,让队员在反复的技术训练中逐渐提高。“国安队员大都年轻,技术能力的提高必须建立在训练时间和次数的基础上。”队员们执行了魏克兴的要求,令他满意。“第二阶段的内容是比赛和训练量,很辛苦,但队员们都坚持下来了。”不过,进步不可能在短短几十天后轻易获得,所以魏克兴坦言“要给他们时间”。

  除了训练,教练组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选外援。魏克兴一直在说,国安队选外援的标准就是要明显高出一筹,既能在比赛中发挥作用,又能带动年轻球员。“如果没有这样的人选,我们只能继续找。”魏克兴承认,联赛已经恢复,找外援的难度也相应加大,但他还是希望能够有好的外援到队,“毕竟外援在甲A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没有强援加盟,国安队只能内部挖潜。邵佳一徐云龙缺席,又加大了训练难度。“人员少,选择、变化的余地不大,那我们只能强化队员的位置技术。”

  在魏克兴看来,国安队没有绝对实力,就必须通过训练弥补差距。魏克兴说:“第二阶段赛事密度大、天气热,对强队有利,因为效率是他们的致命武器。”国安队没有那么高的效率,就只能多练。有了充足的储备,才能发挥年轻球队体能的优势。

  其实,通过第一阶段联赛的检验,国安队并不是鱼腩之师。除了青岛红塔相对较弱外,其他球队都排在国安前面。而与他们交锋时,国安往往能占据优势。这表明国安具备了一定实力。魏克兴认为,信心对国安很重要。在队员的心中,信心正在成长。晨报记者 王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工体准备大运会 国安主场暂缩编 (2001/5/29 04:17)
    现役德甲科特布斯队前腰琼尼-劳德伦德试训国安 (2001/5/29 04:14)
    口号“VIVA” 比京骂爽利 国安娃娃周日亮相工体 (2001/5/29 04:09)
    实德本周四主场迎战国安 孙继海三张黄牌停赛 (2001/5/28 17:17)
    国安-甲A联赛中颗粒无收 米伦成了杯赛杀手 (2001/5/28 07:43)
    甲A第七轮实德主场迎战国安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