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正文
海狮0-1负于泰达 成也托比败也托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9日23:09 新浪体育

  一开场,沈阳海狮队排出361阵容,前锋线上排出胡云峰,明显看出海狮队打防守反击战术。上半场第10分钟时,杜苹倒勾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接个正着。15分钟时,天津队8号发任意球,海狮一队员头顶解围,球直奔海狮球门,1.88米的张烈一个恶虎扑食将球牢牢抓住。在天津泰达队进攻时,海狮队加强了防守。中卫托比经常到边路解围,前卫线退回一名队员协防。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天津泰达队发定位球,18号冲撞手门员,10号于根伟将球打进,但裁判及时吹哨果断判此进球无效。31分,天津泰达队16号王军禁区内射门,16号罗伯特用身体将球顶出。38分钟时,天津泰达队的一次质量很高的进攻机会,8号孙建军在禁区线附近将球传起,天津队外援18号阿尔杜利摆脱王广宁防守半转身将球射进沈阳海狮队的大门。这是天津泰达队第一次成功的配合便攻破沈阳海狮队大门。

  下半时,沈阳海狮队仍采取361战术,天津泰达队采取进攻战术。下半场一开球,天津队一记中长传,落下的球被前线队员候个正着,但顶球位置不好,偏门而出。第15分钟时天津泰达队3名队员在沈阳海狮队禁区内配合,球打进沈阳海狮队门前时,5号托比果断倒地将球踢出,避免城门又一次失守。

  沈阳海狮队在反击时,16号罗伯特突入天津泰达队禁区内,他没有继续往里突,在传中时,球被对方队员截走。沈阳海狮在进攻局面打不开时,亨利将张扬换上,换下25号杜苹。很明显沈阳海狮想在剩下的时间内扳平比分。而天津泰达队也对9号胡云峰重点防守,使9号胡云峰全场几乎没有太大的作用。但天津泰达队的反击威胁比较大。第25分钟时,18号传过顶球,10号于根伟在与守门员张烈一对一情况下,匆忙射门,被张烈将球扑住。接着天津泰达队接连打了两次反击,在最后一脚射门时,没有把握住机会。

  第39分钟时,胡云峰禁区左侧接球面对江津射门,被江津扑了出来,16号罗伯持抢到球及时射门,天津泰达队4中防守队员疯了似的用身体将球档出底线。沈阳海狮失去全场一次最佳得分机会。

  最后5分钟,沈阳海狮变阵型改打334,四名前锋围攻天津泰达队大门,但都被江津一一化解。1比0比分保持到终场。

  纵观全场比赛,沈阳海狮队失第一个球就是5号托比到左路防守时,中路出现空档,而前卫线队员又未及时回防,出现在中路的王广宁转身又慢,造成了18号阿尔杜利轻松破门得分。但托比的几次准确的抢断,令天津泰达队的进攻有惊无险。高峰在场上有出色的表现,其中一次转身扣球,另一次半转身射门显示出了当年的水准。四轮比赛沈阳海狮队取得了一胜三负的成绩,不能不说今天沈阳海狮队引进的外援水平不高,此战失利对沈阳海狮队影响极大。相反,天津泰达队却逐步走出了低谷。(虎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泰达主场1-0险胜海狮 外援阿尔杜利一战成名 (2001/3/29 21:39)
内尔松妙答为何不用陈波--泰达险胜海狮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1/3/29 21:25)
泰达主场1-0险胜海狮 外援阿尔杜利一战成名 (2001/3/29 21:04)
图文-泰达主场1-0击败海狮 于根伟带球突破 (2001/3/29 20:41)
图文-泰达主场1-0击败海狮 李勇与对手争顶 (2001/3/29 20:21)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四轮专题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